春节西行记一一冰上雅丹露营 - 青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青海

春节西行记一一冰上雅丹露营2021-02-20 15:12:37

乌素特:蒙古语,“意为有水的地方”。
雅丹:维吾尔语,意为“具有陡壁的小山包”,是一种奇特的“风蚀林”地貌。
乌素特雅丹地质公园位于青海柴达木盆地的西部,历经千万年的地质运动和时空苍变,孕育和形成一片世界面积最大、最为壮观的雅丹群落,面积约2.1万平方公里,是目前发现的现存于世界上唯一的一处水上雅丹景观。这里本来没有水,有年山洪暴发,发源于昆仑山的那棱格勒河河水改道,淹没了这片雅丹区域遂造就了这处壮观的水上雅丹胜景。
早就想着要去感受这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却又不想在旅游季节去凑热闹数人头,只想去静静的触摸深入地了解,在她的怀抱里静静的躺着看日落日升;听风抚过她动人身躯时的美妙声音;在星空下伴着袅袅的茶香与她呢喃私语;就像和恋人约会那样,于是就萌发了在冬季景区关闭以后携带重装装备找机会前往一亲芳泽的想法。巧了,鼠年岁末,看到了驴友藏之堂发的几张冰封的水上雅丹美照,一下点燃了心中隐藏已久的念想,心动不如行动立刻联系几个经常一起重装过的朋友沒想到一拍即合,当下决定于辛丑牛年正月初四一起出发。
2021年2月15日一早记忆、大海、安然、浅秋、杠杠、沙子、太阳雨和我最终成行踏上了旅途。凡队携娇妻紫丫头及爱犬六六先我们一天出发在大柴旦温泉酒店与我们汇合。
在路上车窗外出现了一排排的风车阵很是壮观,遂停下车来,几个人也煞有介事地排开阵仗一个个抡圆了双臂和风机比划了起来,奈何风婆婆一点面子也不给,几个人败下阵来,然而此刻大家内心的欢乐早已是充足了电量。带着笑声继续前进,路旁立着哈里哈图的指示牌,头车司机记忆毫不犹豫的驶下高速拐上了哈里哈图的道路,经手台与后车联系后也是一片响应,哎,和一群“疯驴”同行你想不快乐都不行,其实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是永远保持一颗年少而好奇的心随心而动。到景区后除了几个值班人员就再没有别的人了,对了还有一黑一白两只小猫,据说是以前游客丢下的猫咪生下的,而母喵已可能被山上的熊大或熊二们当了点心,我们煮茶打尖顺便逗猫,谁知小黑喵警惕性挺高,你喂它肉肉它来者不拒,可一旦想撸它,不行,张牙舞爪的。好吧虽然你不喜欢俺但俺还是喜欢你哈不和你计较咳咳咳。小憩后继续前进,于傍晚抵达大柴旦和凡队三人汇合后吃罢饭便直奔温泉酒店,换上泳衣后就在这星光下雪山旁汤池中大家坦诚相见,此刻悄悄的嘀咕这水温太高失去了抱团取暖的可能,得如下体会:一个字:爽!经过一天的车程后泡在烫烫的温泉中简直不要太爽;两个字:煎熬!和美女们共泡一池刚放松的神经不由的又紧绷绷的,唉,不说了,我得找棉花塞鼻孔去勒,一夜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