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浮光克里特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我们全是希腊人。我们的法律、我们的文学、我们的宗教,根源皆在希腊。”——雪莱

每年国庆节选择一个国家出行,基本成为惯例,今年去了希腊。

关于希腊,其实我知之甚少,爱琴海的纯蓝与圣托里尼的白房子以及圣斗士中了解的古希腊诸神的名字已经是全部了。本来买了几本书准备在去之前恶补一下,但是放假前的攻关让这一切成为泡影。

下面就先简单交代下行程:

10.1 成都到雅典,晚上搭船到克里特。

10.2~10.6克里特岛,6号晚上飞罗得。

10.7~10.8 罗得岛,8号晚上飞雅典。

10.9~10.10 奥泰迈拉,火车往往卡兰巴卡。

10.11~10.12 雅典,12号下午返程。

舍弃了国人钟爱的圣托里尼,选择了克里特岛与罗德岛,再加上雅典,已经让十二天的行程非常充实了。

下面在游记正式开始之前,做回事后诸葛亮,简单介绍一下希腊,让大家也知道希腊!=圣托里尼!

希腊共和国,是地处欧洲东南角、巴尔干半岛的南端的共和制国家。全国总面积为131957平方公里,其中15%为岛屿。海岸线长约15021公里,领海宽度为6海里。最大半岛是伯罗奔尼撒半岛,最大岛屿为克里特岛。属于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全年气温变化不大,全境日照充足,各地区每年平均日照超过2000小时。

古希腊不是一个国家的概念,来看一下地图图片来自网络),是一个地区的称谓。古希腊文明虽然不属于四大文明之一,但它对于整个西方世界却有着独特的影响力,被认为是欧洲的起源。

古希腊按照时间顺序有四个重要的时期,爱琴文明,黑暗时代,城邦文明和希腊化时代。(图片来自网络

(书接上回)

十月一号下午抵达雅典,当晚便搭船漂过爱琴海去往克里特。如果说希腊是西方文明的起源,那么克里特则是希腊文明的起源。这大概就是我们选择克里特的原因。

从雅典的Piraues 码头到克里特的时候干尼亚,行程大概十个小时。第一次坐这么大的船,开这么长时间,还是有点小激动。

随着船舱服务员的引导,七拐八拐的找到了我们的房间。有点小,两个大箱子展开后这有点拥挤。

短暂的休息之后,开始在船上闲逛,伴随着爱琴海的海风,脑海中唯一想到的诗句就是“啊,大海,你全都是水”。(#meiwenhua,zhenkepa#)

第二天早上七点船驶入码头,需再坐半小时公交车才可到达干尼亚古城。

住宿位于古城的圣母领报堂(顶图)背后的一个精致的小巷中,对面危墙下的餐厅也显得独树一帜。

由于到的太早,整个城市都还未完全苏醒,我们便悠闲的吃个早餐。

Chania是克里特岛的第二大城市,历史也很悠久,保存了不少米诺斯文明的遗址。在1285年曾被威尼斯人占领,随后1645年又被土耳其统治,直到1912年才划归希腊。分为了新城区和旧城区,客运中心在新城中。老城区以威尼斯港为中心,有四通八达的小巷子,总可以带来惊喜。

(被玩坏的太阳神)

沿海岸走过,先是一座堡垒在城市的西部,可以登高远望。对面长长的堤坝尽头矗立着标志性建筑灯塔,据说建于1830年。堡垒和灯塔的中部有一座圆顶的清真寺,颇有土耳其风格,因为其外型特点也被叫做章鱼清真寺。

坐马车观光也是这里的一大特色。

还有一些二战的遗址保留。

干尼亚的考古博物馆很小,藏品也比较少,主要是一些从新石器时代到罗马时代的文物。最出名的(宣传册上的)就是太阳神的青铜像和月亮神的大理石半身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