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夜登飞云顶 - 广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东

冒雨夜登飞云顶

觉宝

大年初七我们从东莞南城汽车站徒步到水濂山沿一条小路上山,来回二十公里,按照惯例,每一次登山回来我们要写一篇作业,这一次没有,从大年初一到初五辟谷断食,初六复食初七徒步,感觉体态轻盈中气充沛动力十足,就好比一台刚刚保养过的汽车,清洗过电油路换过火花塞,换了机油,那种感觉太好了给油就有。

4月26日我们去登罗浮山,十点多钟出发,下高速在长宁镇吃中午饭,赶到酥醪观登山时下午一点多钟了,走村旁边的小路上山,这条路我们年前走过,岔路口左转是拨云寺右转是飞云顶,上次我们从拨云寺下撤,这一次目标直达飞云顶,岔路口后就是一条从未走过的线路,乱石堆、竹林、灌木丛,这一截是最难走的,天色将黑下起了雨,突然间觉得登山这件事频率越高体能越好,这次隔得时间有点长,负重、下雨走的气喘吁吁,天黑后更加难走,用手分开竹林钻进黑漆漆的竹林小道,注定要摸黑登上飞云顶了,雨越下越大风越刮越猛。

整个罗浮山飞云顶没有其他人,只有我们两个登山者,开始登山时汗水湿透了衣服,现在是雨水与汗水混合在一起,穿着雨衣走着夜路,并不觉得冷,快九点钟才登上飞云顶,雨大风大一停下来觉得又冷又困又饿,饥寒交迫听说过没有?

精彩游记 如身临其境

张总好,进藏自驾无人区的车子暂定进口普拉多,3.5排量动力强劲

上山之前广东的天气温暖非常,此行没有带睡袋,也没有带干内衣,备用衣服也没有,到了飞云顶才发现温度如此之低,我们冒雨在飞云顶搭帐篷露营几乎不可能,冻到根本无法入睡,此时此刻我们只有两种选择,第一连夜摸黑下山,这基本上不可能,体能不允许天气更不允许,第二个方案下撤到分水坳饭店再说。

两个人不约而同选择了第二种方案,从飞云顶到分水坳一公里,这是异常艰难的一公里,真是耐走,疲惫不堪溃不成军的两个人终于到了分水坳,好像就是看到自己的家一样,饭店还没有打烊,看到我们两个他们也如同见到了亲人,老板热情接待了我们,开了一间双人客房,吴总带了一瓶好酒六十多度,客家花生,榨菜,热汤热饭,我们开始喝酒,度数太高三杯酒我就蒙圈了,回房间睡觉,有热水洗澡,在风雨交加的罗浮山顶上,着实体验了一把人世间的幸福生活。

吴总与饭店老板他们两个喝的一时兴起,打开卡拉OK机高歌一曲,瞬间,罗浮山分水坳传出一阵阵鬼哭狼嚎的声音,躺在温暖的被窝中,听着窗外的雨声,以及卡拉OK传出来的时高时低杀猪般的嚎叫,觉宝幸福滴进入到了梦乡······

来前吴总说最近睡不着,可能是太累玩的太嗨,躺下后他就鼾声震天,第二天早上闹钟叫了一遍我们没起来,又叫了一遍起不来,手机闹钟叫到第三遍我们起床了,挂在墙上的衣服仍然是湿漉漉滴,往身上穿时冰凉,突然间想到一句诗:都护铁衣冷难着!

起床后没吃饭急匆匆赶路反方向往飞云顶走,在飞云顶下方的岔路口往拨云寺进发,一路风雨赶到拨云寺先进左手边厨房,锅里有些剩粥,盘子里两个素菜够我们两个吃的,粥里加了水开火加热,寺院里的师兄过来打招呼,我告诉他我们与该寺院很熟了,等一下付钱,还有功德箱也捐款,师兄说:“没事的,寺院物品本来由四方善众供养,应该服务四方善众。”

此言一出立马把觉宝折服,寺院里面的人果然非同凡响,那是智慧、福报、良善集于一身的有德之人,目前拨云寺好像没有出家师父。

一锅热粥吃的饱饱,我掏出零钱给庙里师兄他们不接,让我直接捐到功德箱,本来现金带的不多就一点点,全部投入功德箱,内心再一次升起来对驻寺院师兄的恭敬之心,人世间需要这样的善德之人才能够教化众生。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阴雨天气让我们有幸看到了罗浮山的灵气,这座广东省能量最大的仙山,这座五岳之遵之外的中国十大名山之一确实仙气飘飘,现在拨云寺往酥醪观的路全程铺装了碎石路,这种路没有土路好走,而且腿不舒服,这种感觉只有驴友明白,而且,驴友与普通人的感觉相反。

有人问你禅心小同学为什么没有跟着,不得不说禅心小同学福报具足,给他装了一个播经机,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听经闻法,所以他已经涅槃了,来世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