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县柚子多也是广西最大侨乡,还是杨贵妃故里,还有个民国小镇 - 贵州 - 8264户外手机版

贵州
“山川毓秀将军县,人杰地灵古容州”,这是民国时期容县广为流传一首谚语,不过文哥今天要说的不是这些,今天说的是一个以民国历史氛围营造为基调,定位于4A级特色旅游景区——容州民国小镇。
容州民国小镇选址容县南方黑芝麻产业区美食街,位于容县江南核心经济园区,面对绣江,背靠都峤山风景区。
林容县民国小镇是广西第一个以民国文化为主题的综合性景区,一进入这里就仿佛穿越到一个民国时期繁华的小镇,最令人眼前一亮的就是长长的铁轨上的蒸汽火车头。
1935年,容县辗转从德国购买回来了火车头,修建了广西的第一条铁路,民国小镇的这个火车头就是再现了广西铁路这段百年历史。我想跨上小镇铁轨上那气势磅礴蒸汽火车头,伴着粗犷悠长的汽笛声,开启广西铁路的百年历史。
铁轨上古老的火车头,仿佛在发出呜呜的号角,嘎达嘎达缓慢地驶向逝去的民国时期的旧梦。作为小文青的最爱,民国小镇的铁轨绵延悠长意境深远,来这里拍照的不要错过。
进到小镇里,就能感受到浓厚的民国时期风情。民国时期的女中学生、警察都会纷纷出现在小镇中,使你彻底融入这里。
充满风花雪月的民国时期,街道旁闪烁着五颜六色的霓虹灯,一个个身着旗袍的女子走在街上,留声机还在播着那张古老的唱片,听着唱片的声音从留声机里缓缓传出。
小镇内还设有容县爱国将军博物馆,再现容县士兵英勇抗敌的历史,光与电的特技运用,真实再现了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容县士兵英勇抗敌、保家卫国的场面。那是一个已经过去的时代,有着乱世中掩藏不住的沧桑与繁华,让我们走进民国时代,找到属于那个年代的故事。
走入民国小镇,就仿佛穿越时空的隧道,走入一幅民国的历史风情画卷。容州民国小镇是正以民国时期历史氛围营造为基调,定位于4A级特色旅游景区,是区域独创型文化旅游休闲区。
我想坐在典雅的休闲酒吧里,听民国四大才子诗人徐志摩、郁达夫、邵洵美、戴望舒讲一讲他们的诗歌和诗意人生,雨巷中丁香花般的姑娘,轻轻的来了又轻轻的走了,如何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