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格里沙漠五湖连穿 - 陕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陕西

腾格里沙漠是中国第四大沙漠,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西南部和甘肃省中部边境,东至贺兰山,南越长城,西至雅布赖山,是中国第四大的沙漠。沙漠海拔1200~1400米,总面积3.67万平方公里。沙丘、湖泊盆地、山地及平地在沙漠上相互交错分布,多为湾月形沙丘链,高10~30米,也有高达10~100米,沙漠中有大大小小小湖泊达400多个,多为淡水湖,周围水草丰盛,是当地主要牧场。
        五湖连穿路线位于腾格里沙漠东南方向,距离银川130km 、2小时车程,沿途经过天鹅湖、卡格图、苏海图、太阳湖、月亮湖,全程60多公里。
        在芊芊,乞丐,行者等资深驴友的带领下,一行26人4月2日齐聚银川,签协议,召开行前例会,烤全羊,品四方驴友自带的西凤,卢洲老窑,二锅头,芬酒特色美酒,把酒论缘情,天下驴友是一家,缘起户外,情系户外,期待一场沙漠盛宴。
         4月3日8:00从银出发,10:00到达阿拉善左旗蒙古利亚庄园,开始徒步,13:30到达天鹅湖,19:00到达乌苏湖,全程29公里,徒步8小时,夜宿乌苏湖畔。途中偶偶几群骆驼,和骆驼进行了一场小小的赛跑,学会了用压水井取水,今天行程有点长,对重装适应较慢的驴友是个不小的磨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