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小社会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早便想写写户外的琐事了。又怕会冒犯了这个,得罪了那个,一直没敢写。实因百无聊赖,心想尽量粗略,尽量不涉及具体的人,以免冒犯。这才放胆胡诌几句,聊以自娱。

误入驴群,已十年有余。许是平日里生活过于乏味,一踏入这邪途,便难以回头。徒步,便成了我主要的业余生活。

我一直认为,爬爬山,走走路,是不会有利益纠葛,不会有名利之争的。驴友之间,都很平等友善的。当群主或领队,除了多些麻烦,多些劳累之外,是毫无名利可得的。只有那些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嘿蛋,才会去当群主或领队的。

其实不然。多年的经历告诉我,只要是人的群体,便是一个小社会。便会有各种各样的人;便会有各色各样的角色;便会有群群团团;便会有一个个阶段;便会演绎出合久必分的规律。并且,能成为群主或领队的,也绝非等闲之辈。

云和的户外圈,似乎有个魔咒。每隔两三年,便会发生变故。

早在05年前后,云和几个年轻人,会参加丽水足迹户外和南方部落活动。这可能是云和最早玩徒步的了。

那时,云和好像还没有户外徒步社团。我最初听说这种运动时,我认为这些人的脑子一定进水了。

08年,有人建了“云和湖部落”QQ群及论坛。这可能是云和第一个户外徒步的社团。

我这才知道,户外徒步叫“驴行”,是种新潮的运动。参加这种活动的人,自称为“驴”。难怪这些人都是驴脑子。

云和湖部落的活动,重装居多。活动前,组织者会召集参与人开碰头会,告知注意事项及具体安排。这规矩蛮好,参与的人一般也就十来人,人少好召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