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清风寒凝露,涛声梦入七星海 - 青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青海
曾经也向往着那诗与远方,也憧憬一场说走就走的驴行。只是尘世里有太多的牵绊和无奈,渐渐湮没了那豪情。我们都是城市的流人,被许多的不自知所流放。感觉在这个后疫情时代,我们越来越画地自狱;无论是物理空间距离,还是思想意识。看他封山封水又封地,可怜卑微的驴啊!就这么浑浑噩噩,看着六月将尽,却错过了追拍绿绒蒿的时间--恰好这一日老兄弟雪域祥云发来消息,说找个地露营一日。这样盘算,就是两天一夜,小登个山闲拍个花,刚刚好。于是,那心心念念的七星海便成了我的首选,赶紧规划行程调整日程,又因为几日的雨弄得心慌意乱患得患失。还好俺们人品爆发,恰好7月2、3两天是难得的晴天,让我们奔向那美丽的胡椒眼滩吧。

七星海其实是一个不足百米长的海子,清澈的池水纤毫可见。沿着龙重河往南,就是野牛山次峰索日格,海拔4888米。恰巧本周指南针户外周六、周日登索日格,只是时间又冲突,完美错过了。因为时间原因,我们到分水岭也很迟了,所以索日格就不在我们的计划内;想着爬上左边的山顶,远眺一下索日格,也是相当完美的驴行。不曾想这眼里的小山尖,居然也耗费了我们四个多小时时间。全程9.34公里,累计上升579米,累计下降581米,最高海拔4578米。

正前方就是索日格山,站在这里,山顶的俄博清晰可见。那个如一滴眼泪的天池,就在偏东的地方。

捕风的汉子追花的手,七月正是青海的花季。

五脉绿绒蒿
紫罗兰报春 甘西雪灵芝 矮生金莲花? 唐古特延胡索 大黄韮 雪兔子 识花君说是:蚓果芥,存疑。

“夏夜清风寒凝露,涛声入梦七星海。”时近八点,才在七星海边找了个地扎营。因为第一次用三峰飘云帐篷,我那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搭好帐篷。和祥云两个,闲着煮个面,熬一壶奶茶,清风吹过耳畔,波光山影,旷天流云,说不出的惬意。七星海无风自动,涛声拍岸,亦是奇事。只是这里已是海拔4056米,虽说已是七月,也说不出的寒冷。

第二日:在一夜辗转反侧中昏昏睡去,半夜的星光,还有静谧安娴的龙重河谷,仿佛枕在浪涛声里。只是到早晨正犯困,实在偷懒,错过了看日出的时间。七点多才和祥云收拾着早饭,滚着浓郁的奶茶,吃着饼子咸菜,也是一种享受。只是这里没有信号,也不知登索日格的驴友走到哪里了。只是索日格不在我们的计划内,完美的错过了。早饭后收拾打包,将宿营地仔细整理后,踏上归途。可是这才不到十二点,于是和雪域祥云商量,独自爬个青阳山,过把登山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