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丐帮&驴行天下]浓浓亲情溢中秋----中秋佳节黄果树之旅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又到农历八月十五,中秋,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每年这个时候大家都在寻思着怎样与家人度此佳节,今年正值老母亲八十寿于是我们四姊妹商量着携老母外出自驾游,目的地先选择泸沽湖,后来考虑到母亲毕竟年事已高泸沽湖路途太过于遥远且海拔较高,于是选择黄果树--兴义--六盘水这条线,一是海拔不高,二是每天行车时间不长,三是可以顺道去六盘水和姑妈家五老表聚聚。谁知道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就在放假前一天被告知19日必须回厂上班不得请假,于是原计划4天的行程就只有3天被迫放弃兴义,出发的头天晚上泸州大雨下了一晚上,不过这丝毫也没能影响我们愉快的心情,第二天冒着还未停歇的沥沥小雨踏上快乐的旅程。

先来张镇楼图,连续的几天降雨黄果树瀑布水量还可以。

8点按计划准时从泸州蓝田收费站上高速,5小时驱车450公里经叙永毕节六盘水,下午一点过到达安顺黄果镇。停车、吃饭、找旅馆、购票,然后每次景区观光出租车前往天星桥景区,暑假刚过国庆长假又即将到来,因此中秋小长假到此的人并不多,游客中心对面的旅馆100大洋一个标间,房间不大但干净整洁且24小时提供热水还能免费停车----值!

黄果树风景区共分三个景点----天星桥、陡坡塘和大瀑布,各景点离游客中心较远而自驾车又不准进入因此必须也只能乘座景区观光车,景区观光车每人50大洋两天内有效也还能接受,景区观光车分为出租车和大巴车两种但票价完全一样,一般团队选择乘大巴车象我们这种散客选择乘出租车。

黄果树景区采用通票制三个景点每人180大洋,感谢党老母亲持老年证免票。黄果镇距离最远的景点天星桥景区6公里,景区主要看点是奇石、溶洞、水潭及急流过滩。

休息吃饭后乘出租车来到天星桥景区,3点过验票进景区,刚开始的景点真的是太一般太一般,除了环境清幽点外,奇石、水潭见的多了去对我来说没什么吸引。

游人不多居然可以拍到这样没人头的相片,相当的不容易。

水塘、睡莲以及奇石。

由于黄果树景区打造太久,也不知道这些个水塘也好奇石也罢是天然形成还是人工打造,至少现在除游道外这塘这石是看不出人工打造的痕迹。

此处一山坡在灌木丛中全是这样奇形怪状的石头躺于其间。

其实广义的黄果树景区很大,如果不进天星桥、陡坡塘和大瀑布景点的话根本不用买门票,背上帐篷徒步在景区的山山水水之间

天星桥景点里同除去这石这水这潭外还有一景就是这些个树,好多树都是贴着绝壁生长根牢牢地深入到坚硬的岩石缝中,让人看后不由感叹生命的顽强与韧。瞧,这株榕树的根系是这样发达,以致于象极身材曲阿有致的美女。

再看看这株,发达的根系牢固地嵌入岩石缝中,而树干沿绝壁拼命向上爬着,中途还不断长出小的根须深入到岩缝以便能将自己长长的树干牢牢地锁附在石壁上,这生命不仅是顽强而且太聪明好神奇。

再看看这根树藤,在根本就没有丁点儿泥土的地方,它却毫不犹豫地深深扎入到石缝之中,也不知扎进去有多深,在这样的生命面前让人不由得肃然起敬。

在这样的生命面前人类很多时候都自愧不如。

环境是相当的清幽,由于昨夜的大雨一直到今天上午才停歇,因此道路山石都湿湿的。

过这个大水塘天星桥景区上半程就算结束,半程出口就在水塘边的休息亭处,不过你可千万别出去因为天星桥的高潮在下半程。

吊桥很牢固一点也不晃,桥下是一深谷,满谷都是嶙峋的怪石。

桥上桥......这是天然形成的么?求解答,如果真的是天然形成的哪就太神奇了,简直要甩一般的天生桥N条街。

大家瞧仔细喽,这桥并不是完整的一块石头而是分为三截,左右各一截然后中间有块中空的石头象楔子一般插入其间将三部分牢固地锁定成一整体形成一座石拱桥,鉴于此个人认为此桥天然形成的可能性不大,应该是人工建造。

至于为何叫桥上桥,是因为这样看它就是深谷间的一座桥,而中间哪楔子般的石块是中空的也算得上是座小桥,因此而得名。

过桥上桥穿天星溶洞然后下到谷底便来到冒水潭边,此潭确实看不见任何地表水流入,潭水全靠潭底冒出。

两米高的水柱我们是无缘得见,不过从潭面可以看出明显有很大的水从底部涌下来。

翻出潭的水在浅滩开成急流。

刚开始很缓,流的还算不紧不慢。

随着落差的增大流水开始翻滚咆哮。

清澈的潭水在此汹涌翻滚犹如卷起千堆雪。

这阵势可以想象潭底冒出的水流量有多大。

来张慢暴光让汹涌的急流瞬间如处子般恬静。

爱死这泓让我流连忘返的秋水。

不同角度欣赏它的美。

看够它的湍急让我们再次让它安静下来。

潭边还有根巨大如蟒碗口粗的树藤。

折腾够了咆哮累了,静静的悄无声息继续向下流淌。

很是温柔地在这山石间流动着。

犹如美少女般温柔的性子和阿娜身段。

生命在于折腾,现在的安静是否在为再次的折腾积蓄力量呢。

果然,天星桥景区的高潮来啦!如雷鸣般的咆哮声、如雪般洁白的浪花、如奶般向下滑落的水流。

来张全景,所有从冒水潭来的水最后都在此如进入漏斗般形成声势浩大的银链坠瀑布,这里也是天星桥景点的最高潮。

从此角度看去确实如银链滑坠般,颇有点大珠小珠落玉盆的赶脚。

过银链坠瀑布后天星桥基本结束可以选择徒步或乘索道去出口,徒步的话大概需要30分钟,此时已过6点想想出租车7点收车而且母亲已走近3个小时于是我们选择乘索道去出口,其实索道也不贵每人10大洋还可以从空中俯瞰下面的溪流。

想要吐糟的是,索道也好徒步也罢到景区出口后都有专门的摆渡车送,但这摆渡车只把人送到一个卖旅游产品的土特产一条街,然后游客必须穿街而行,这也无可厚非很多旅游的地方都是这样,但穿过这条街后游客还得徒步近一公里才能回到天星桥景点停车场,本来大家在景区内步行3个来小时已经是很累,还要走上这段毫无任何意义的公路,特别是老母亲走这近一公里的公路好辛苦。

乘车返回游客中心已经七点过,回旅店稍事休息后外出晚餐,48大洋一斤的鱼来上两斤多煮贵州特色的凯里酸汤鱼,味道虽说比不上在凯里吃的酸汤牛肉不过也还过得去,鱼不是很好吃汤好喝而且20元一大筐的小菜煮在里面很好吃,就着我们自带的卤牛肉、牛肉酱和生拌仔姜,美美地喝上二两小酒然后回旅店一觉到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