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丐帮&驴行天下]浓浓亲情溢中秋----中秋佳节黄果树之旅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又到农历八月十五,中秋,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每年这个时候大家都在寻思着怎样与家人度此佳节,今年正值老母亲八十寿于是我们四姊妹商量着携老母外出自驾游,目的地先选择泸沽湖,后来考虑到母亲毕竟年事已高泸沽湖路途太过于遥远且海拔较高,于是选择黄果树--兴义--六盘水这条线,一是海拔不高,二是每天行车时间不长,三是可以顺道去六盘水和姑妈家五老表聚聚。谁知道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就在放假前一天被告知19日必须回厂上班不得请假,于是原计划4天的行程就只有3天被迫放弃兴义,出发的头天晚上泸州大雨下了一晚上,不过这丝毫也没能影响我们愉快的心情,第二天冒着还未停歇的沥沥小雨踏上快乐的旅程。

先来张镇楼图,连续的几天降雨黄果树瀑布水量还可以。

8点按计划准时从泸州蓝田收费站上高速,5小时驱车450公里经叙永毕节六盘水,下午一点过到达安顺黄果镇。停车、吃饭、找旅馆、购票,然后每次景区观光出租车前往天星桥景区,暑假刚过国庆长假又即将到来,因此中秋小长假到此的人并不多,游客中心对面的旅馆100大洋一个标间,房间不大但干净整洁且24小时提供热水还能免费停车----值!

黄果树风景区共分三个景点----天星桥、陡坡塘和大瀑布,各景点离游客中心较远而自驾车又不准进入因此必须也只能乘座景区观光车,景区观光车每人50大洋两天内有效也还能接受,景区观光车分为出租车和大巴车两种但票价完全一样,一般团队选择乘大巴车象我们这种散客选择乘出租车。

黄果树景区采用通票制三个景点每人180大洋,感谢党老母亲持老年证免票。黄果镇距离最远的景点天星桥景区6公里,景区主要看点是奇石、溶洞、水潭及急流过滩。

我们有次去在这个小池子里看见一条蛇。说明这里生态环境不错!
精彩好帖,感谢分享。

说走就走,值得我们一走
景区游就没有徒步那么独特的风格了
优美的照片和流畅的文字引人入胜,值得欣赏
非常棒的分享!!!!

其实大韭菜坪景区应该很大,再次由于时间关系在山顶稍作停留后快速返回观光车站,与母亲一道回到停车场准备驱车回泸。下午3点从韭菜坪停车场出发经赫章上高速,4.5小时后返回泸州圆满完成此次中秋亲情三日游。
此行费用:保险120元、油费560元、过路费603元(泸州--黄果树312元、黄果树--水城90元、赫章--泸州201元)、门票及景区交通费1510元(黄果树门票760元及观光车300元、大韭菜坪门票200元及观光车250元)、食宿800元。
此行交通:全程自驾,泸州--黄果树全高速耗时约5小时、黄果树--水城全高速耗时约1.5小时、水城--小韭菜坪省道+县道耗时约1.5小时、小韭菜坪--大韭菜坪县道+省道耗时约1.5小时、大韭菜坪--泸州县道+省道+高速耗时约4.5小时。?

这美丽的花朵儿象极初长成的少女般让人心生爱怜......

这大雾锁山丝毫也未能影响我的心情,记得在牛背山光明顶旅店的墙上写着这样的一段:雨天大雾也呵呵......户外人家关键要有颗良好的心态,晴天也好、雨天也好、雾天也罢......都是大自然本来应该有的不同景致,我们要做的事就是欣赏。

快到顶啦,这上面应该就是行者他们上次来观日出的地方。

果然......韭菜坪最高峰,海拔2777米,四周视野开阔确实是观日出日落的绝佳之地。

韭菜花的花期看来比较长,行者他们月初来的时候就已完全盛开,到现在半个月过去了还是开的这样艳。

一朵朵盛开着艳丽的如绣球般。

漫山遍野全是这样的花朵,虽然大雾笼罩着看不清楚远方但也可以想象着满山坡韭菜花的盛况。

各式各样的花朵无不梨花带水般娇艳欲滴。

成片也好零星也罢都各成景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