丐帮&驴行天下 欢乐假期 率性五一 ----古宇湖北寨山徒行记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火红的五月、金色的假期,又到五一小长假,回想去年这时候我可是怀揣着一颗无比鸡动的心飞驰在318去往心中的圣地,今年可没有这样的好事,因为要五一当天要值班小长假便无情地瘦身为周未。即使如此也无法阻止耍货的脚步,依然要趁着这大好春光出去浪上一浪,时间短无法长线于是约上家人准备前往隆昌古宇湖徒步露营
近郊休闲自驾游无需早起无需过多的准备,周六睡到自然醒起床早饭后驾车接上老母亲,在明媚的春光下飞驰在难得免费的高速公路上开启愉快的旅程。

隆昌--四川内江一座不大的县城,距泸州40来公里,比较出名的旅游景点有:石牌坊、莲峰公园、古宇湖,好吃的有:隆昌羊肉汤和隆昌烧鸭子。
这是隆昌南关石牌坊景区入口,特别说明不(mian)--要(fei)--门(jing)--票(dian)......里面有很多各式各样的石牌坊,每座牌坊都有一个传奇故事,或纪念百岁长寿老人、或表彰妇人贞节、或弘扬邻里孝子......行走在这座座石牌坊下,看着上面精美的雕刻图案,听着导游给你娓娓讲述久远年代哪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人仿佛穿越回到以往的岁月......

游罢石牌坊街,继续驱车来到莲峰公园,这里更象一个宣扬主旋律的主题公园。

入口是一座巨大的石牌坊建筑。

公园内宽阔的盛世宝鼎广场。

巨大的一只宝鼎矗立在广场正中央。
围绕宝鼎四周还有一些其他装饰物件。

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这蓝天白云之下,一切的一切无不在彰显着当下难得的太平盛世。

广场周边绿化带里的红叶在阳光的照射下娇艳欲滴。

公园整齐排列着十几只雕刻精美的巨大大石缸,每个石缸上都有6幅图画,讲述的是一个个中国古代成语故事的由来,是休闲时刻带孩子普及成语典故的好去处。
逛完莲峰公园已是中午时分,到隆昌当然免不了要尝尝美味的隆昌羊肉汤,隆昌人喜食羊肉汤可以说是到了痴迷的地步,早中晚三餐都可食用,进得店子叫上一碗羊肉就着一碟辣椒酱一碗米饭顷刻就下肚,抹抹嘴上的油打个嗝就算过了一餐,不大的县城大大小小的羊肉汤馆满地开花随处可见便是最好的见证。

用过美味的隆昌羊肉汤,驱车来到此行的重点----古宇湖景区,又是一个免费的好去处,天气也很给力,久雨后的蓝天上白云朵朵,初夏的太阳晒得人懒洋洋直犯困。

湖北岸的娃娃岛湿地景区由于春耕抽水的原因吧,水位明显下降很多,好多地方都因水位的下降露出湖底的淤泥,不但影响湖区的景致关键是淤泥散发出的腥味令人有些扫兴。

同行的老母亲和侄女母子、夏夏母子选择在娃娃岛的树荫下休息嬉戏。

我却是耐不住的,若坐在这树荫下的草地上不出10分钟便会犯困昏睡去,太阳再大我也要动起来,取出随车携带自行车开始期待已久的环湖骑行。

最终一个半小时21公里从终点回到起点环湖一周。

当晚选择在湖边露营,同行的Barry弟弟对露营怀着极大的兴致,上次和我在乐山福禄的湖边有过第一次露营经历后,这次听妈妈说又来带他出来露营,简直高兴到了极点,从中午饭开始每隔一段时间就要问我什么时候开始露营啊,看来小孩子对这个都是很有兴趣的。

当晚下起小雨,不过很快就停止,疲惫的我很快就进入梦乡一觉到天明。收拾好行装侄女、夏夏及老母亲选择驱车返回,没有尽兴的我决定再环湖徒步一圈。

清晨的湖区气温凉爽太阳刚刚升起,无风的湖面像一面镜子一般,偶尔一艘快艇滑过湖面象流星般拉出一条长长轨迹。

湖边的小亭安静地矗立着,迎接着新一天的到来。

湖边农家小院前一株不知名的树热闹非凡地开着一串串火红的花束。

问了正在院内准备早餐的主人,结果连他也不知道此花的名称。

湖的南岸有些枯燥,一直是沿着绕湖公路在行走,绕湖公路建在高高的湖堤之上远离湖边。待绕到湖的北岸后情况有了很大变化,首先是一条不起眼的岔路引导着我离开公路走近真正的湖边。结果在不起眼的岔路转过一个弯后便有惊人的发现,里面的湖边居然有着满山遍野的花海,花海中以鸢尾、美人蕉、荷花三种花为主,各种花都极其大气地大片大片的种植。

一条精致的石砌游道穿行在花的海洋中,左面的鸢尾明显花期已过,好多花朵已经枯萎凋谢,右面的美人蕉却是花期未至,虽然零零星星也有盛开着的,但大部分却还是花骨朵儿。

虽然大部分的鸢尾花期已过,但还有几块花田里迟开的鸢尾仍然开的繁花似锦,一朵朵花儿被初夏的阳光沐浴得如同少女灿烂的脸庞,随着湖边吹来的微风轻轻摇弋着,花田间立即漾满紫红色的波浪,阵阵轻香也随着微风酒样地在空中泼洒着。看着眼前的美景,心中想象着若是早来十天半月赶上正盛的花期,哪眼前的又该是怎样的一番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