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龙潭天门框山水尖攀爬穿越 - 山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东

2021年10月10日,我和户外好友Lily、雨巷、爱太极、海豹随千程户外30余名驴友乘车赴蒙阴,攀爬挑战天门框、山水尖,我们10:20从老龙潭农场门口下车,沿山涧小路开始拔高登山,按季节已到寒露,天气转凉,拔高登山也是好热,还好我们在密集的树荫林中,茂密的灌木丛中穿越。12:20我们到达天门框垭口。又一次看见了屹立在山崖上的龟象石,好几次活动经过天门框都爬上龟象石,这次就没再爬上去,我们看见先头部队的好几位驴友已经爬上龟象石开始嘚瑟了,爱太极、海豹也爬上去了,然后又爬上大象头拍照,我们在下面为他们拍照、录像,直到他们嘚瑟尽兴过足了瘾。

然后便开始攀爬对面的山峰,第一个小悬崖几乎是垂直的,领队徒手攀爬上去,拴好绳索,驴友们借助绳索攀爬,寻找一种惊险刺激和挑战自我的感觉!在要攀爬对面大悬崖的时候,天公不作美,刮起了大风,下起了小雨,崖壁湿了打滑攀爬非常危险,只有两位驴友爬上去了,上面还有一个非常陡峭的悬崖说是就叫山水尖。为了安全起见,领队决定下撤原路返回。

大家全部下撤之后经天门框垭口原路返回,途中在一处有石板的地方用了午餐,道也别有一番风味。午餐后沿山谷继续穿越,山沟乱石成堆,磕磕绊绊,途中还有好多小悬崖,加上下雨湿滑,行进缓慢,前后稍有脱节,下午
4点驴友们才陆续到达停车地点老龙潭门口,乘车返回临沂。此次攀爬穿越
全程5公里,最高海拔898米,沿途风光壮美,道路崎岖,惊险刺激,遗憾的是因老天刮风下雨,没能如愿的攀登陡峭的大崖壁山水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