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环骑漳平市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国庆期间10月1日到4日,漳平自行车运动协会组织一次环漳平市骑行
国庆环漳平骑行线路:
第一天:
菁城街道--6.5--和平--15-南洋-38.5--赤水-12-双洋--25-新桥
里程约: 97公里 新桥过夜
第二天:
新桥-13-灵地-12-吾祠-39--象湖-7-溪南-28-芦芝-5一桂林街道
里程约: 104公里 漳平过夜
第三天:
市政府广场——西园——拱桥——上界(31公里)——三元坑——可庆(7公里)——桂洋(6公里)——文星(10公里)公里——永福(13公里)。午餐补给自备,永福过夜。
第四天:
永福——官田(38公里)——漳平(58公里),午餐在绵良或西陂
全程里程约为398公里。
按路线图顺序,每个乡镇政府门前合影。
菁城街道
桂林街道
西园镇 拱桥镇
永福镇
以下由骑友老顽童撰写供稿,北山易人供图:
环骑漳平十六个乡镇(街道)的想法应该是几个月前的另一次活动中由谁(记得是老锅巴)提出来的,然后老北动作迅速,第二天就把环骑漳平的线路规划做出来了。
计划把行程分为四天,先北片的赤水双洋新桥、然后象湖溪南;再南片的拱桥永福官田。附城的乡镇街道沿路串进去。当时唯一的异议就是第三天从漳平出发、沿漳华路而往官田,然后再到永福。因为这条路我们新老路(G358及S308)都走过,连续长坡的距离过长,今年这种秋分都过了太阳还会咬人的天气,会有很大的难度,让人思想上有很大的畏惧,而如果能反向而行,从永福走官田,那么会放坡放得很舒服的。
时间当然是国庆长假最适合了,假期长、天气总算比较凉下来了,并且不容易遇雨。
节前由于省内厦门、漳州的疫情防控还没下等级,我们协会响应主管部门的要求不做大型活动的安排。所以,这次活动就只有我们会员自发组织了。到九月底,已有十几人有意向同行。九月二十八号我们召开行前会时,到会人数已达12人。幸运的是,九月三十号,漳州地区从中风险防疫区域名单中解除,这样我们经过官田乡时,就不会因为靠近漳州所辖的华安县而被无故牵连了。
以上为缘起。

D1:2021年10月1日晨六点五十分,我们在本次环漳平骑行程中的第一站菁城街道集合,开始了我们的骑行。这次骑行,我们以到十六个乡镇(街道)政府大门口打卡的方式来做为每段行程节点。

和平到双洋赤水的S219是一条我们平时骑行都不愿意去走的路,原因是矿车太多,骑车不安全。但这次我们很幸运(用老锅巴的话说是老天爷疼好人),一是30号傍晚漳平下了一场豪雨,大雨过后的国庆节天气阴爽、没有出大太阳,并且道路被冲洗得很干净,没有积土也没有浮尘。更让我们开心的是,在老锅巴的用心,主管领导对节日期间道路安全上心的情况下,国庆当天矿区经S219省道的矿石运输车暂停一天。于是,这段鬼见愁的骑行路一时变得无比可人,甚至于南洋镇开辟的专用旅游车道我们都不用去走了,直接就省道到南洋。北山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