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洒塞北 - 黑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黑龙江

星期四早上起来,突然想回故乡看看。于是买了一张高铁票,便直奔车站走去!两个多小时后,发小的司机已等候在故乡的火车站出口了!

一个小时的高速公路后,七位同学已经在一家奢华酒店的餐桌上,恭候我的到来了!一张张期待、欣喜的笑脸,一盘盘温热、精美的菜肴,一杯杯香醇,浓郁的烈酒。我举起酒杯还没来得及说一声感谢的话,泪水便扑簌簌的流了下来!

千言万语只化作一句凝噎在喉的:我想家了,回来看看!于是我们便开怀痛饮、觥筹交错了!

下午两点,发小把我送到了事先预订好的酒店,微醺中我和梦一起沉睡在松软的温暖中。还没等我清醒过来,门外已有发小叫我起床晚饭。

我迅速洗漱、穿戴,当我来到酒店时,十几位同学,已经等候在餐桌旁了!一张张熟悉的儿时面庞,虽已刻着岁月的沧桑,但是笑容却依旧甜美、酣畅。我又一次潸然泪下。

我在中午微醺的感觉上,又是一番举杯投箸、酣畅淋漓。走出酒店时,这座山城的高楼大厦以及墨色星空,似乎都在摇晃着身躯翩翩起舞。我也在北方冬日的寒风中,舞动着火热的身躯,踩着轻飘飘的凌波碎步,与满街的霓虹媲美。

我酩酊了,一夜无梦,踏实安稳,幸福甜蜜。

早上醒来,冬日的暖阳已照进了我的床前。我没等发小叫我吃早餐,就急急忙忙跑到中医院,欣赏我那神医发小诊病的风采!

看病的患者络绎不绝,而其他医生的诊室却门庭冷落。待到叫号于我的时候,我无病呻吟地诉说着我瘦弱需丰满的病况,神医却说中午女生小酌一下。我伸出手臂准备让其把脉,神医告诉我戒烟!戒酒!当说到戒酒的时候,我们似乎都想起了昨日两顿正餐的痛饮。一起发出了会心的笑声!怎么能戒酒呢!中午不是还有一个小酌吗!

午餐依旧珍馐美酒,八位女生单独相聚,我没有喝多,突然想起拍几张合影。昨天的笑容只留着我心间了,昨日的席间,只顾喝酒叙旧,没拍照片。今天的笑容留在了我的相机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