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五冬朝,用脚步去丈量,用心灵去感悟 - 山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西
不管是任性还是任性,只有从自己内心长出来的东西,才真正属于自己。2017年12月29日终于踏上了蓄谋已久的驴行之路----大五冬朝。五台山是坐落于“华北屋脊”之上的一系列山峰群,景区总面积达2837平方公里,最高海拔3061米。五座山峰环抱整片区域,顶无林木而平坦宽阔,犹如垒土之台,故而得名。

徒步大朝台。这项原本只是佛教徒表达虔诚信仰的行为,近年来由于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加入而大放异彩。大朝台,已经成了户外圈一条经典的徒步路线。我们此次路线顺序计划为东台-北台-中台-西台-南台。全程徒步约60公里左右。冬季大五朝台气候恶劣,白天零下20度左右,10级左右的大风,3000米左右的海拔,对徒步者的心灵、意志及体力来说是一种挑战。

29日早8点半一行4人阳城出发,驱车600多公里7个多小时到达砂河镇,晚宿砂河镇。
30日早3点起床,4点打车4点50到达鸿门岩,朝台起点。哇(⊙o⊙)哇好冷{{(>_

一切准备就绪,准备出发。想起应该留张合影,可开车师傅已经走了,算了吧,如果可以回来在补一张。天很黑、风很大,冷的厉害,飞和怕戴着头灯,高哥打着手电筒,好冷好冷!我就免用贵手,蹭光吧!徒步开始

太冷了,手都拿不出来!还好高哥和飞扬平拿了,谢谢你们。其实我也拿了,只是太冷就没拿出来!

我们上山的路上已经有驴友下山,真早!互打招呼继续上山,东台风好大,温度零下15度左右。6点到达东台挂单处,东台是看日出的绝佳圣地,可天公不作美!进去少坐休息,这时候陆陆续续有好多驴友都到了,互打个招呼,继续原路撤回鸿门岩向北台徒步。

东台留影

飞扬平,资深驴友,重装走过太白,走过鳌太等,有丰富的爬山经验和经历。装备达人。

桔子树上的梨,初入门道的小驴。

怕瓦落地,资深驴友,有一定的爬山经历和经验,重装走过太白,走过大别山等。

高山流水,热心肠的资深驴友,重装走过太白等大小山川。

路上还不断有全国各地的驴友上山,天太黑,都带着头灯赶路,还是任性让高哥拿拍了一张。

东台灯塔,东台又名望海峰,海拔2795米。

从鸿门岩开始上北台,偶遇一北京来的女驴友,与我们相随同行。我和高哥先到北台,等了好久迟迟未见飞、怕和北京驴友,? 难道两位在一路慢慢倾听首都驴友传达“十九大”精神?还是真的遇上千年白狐了……有待考量

上北台的路更难走,风更大,温度更低,海拔更高。北台是五台山最高峰,又名叶斗峰,海拔坐标3061米。所有路都是上坡,一半近路是草甸还有积雪,一半是径直的大青石铺设的盘山路段,歪歪扭扭,走的难受,一不小心登山杖就插石缝里,还有被折断的可能!我的一个杖尖就被折坏了。漫长的爬坡路走的很艰难,温度低风又大,海拔高,那个冷是无法形容的,手拿出来一秒钟10分钟都暖不热!这里还是谢谢高哥和飞扬平给我们拍下了几张珍贵的照片。半路看到一只黑狐,站的远想拿出手机拍下来,拿出来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罢工了!太冷的原因,飞扬平拿了单反都只拍了十多张就关机了!

走在白雪皑皑的路上,感觉各种事物都变得更加美好,虽然很冷。

看看像什么!重点是看看头部和脸部。

只要有决心,就能到达想去的地方。

北台半路遇见一群从台怀镇上来的年轻人,什么装备都没有,就平常的衣服,担忧他们会被冻伤,可也无能为力!一路上我们一直在念叨这群傻孩子。

偶尔去广阔无垠的大地走走,会让你神清气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