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昆仑山野牛沟无极龙凤宫至西王母瑶池(黑海神湖)徒步自由行攻略 - 青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青海

距离青海省格尔木市110公里的野牛沟是属于青海昆仑文化地质公园的一部分,起点位于109青藏线旁无极龙凤宫,终点位于昆仑河的源头西王母瑶池处(也叫黑海神湖)。此条线路全程柏油路,风景非常秀丽,车辆也是非常少,甚至一辆车都看不到,非常寂静。途径多个著名景点和人文遗址。全程从起点无极龙凤宫到西王母瑶池大约130公里,途径无极龙凤宫、昆仑岩画、古人修行遗址、石器遗址、玉虚宫、玉虚峰、西王母瑶池等等诸多景点。这一路也有非常多的野生动物,藏原羚,野驴,藏狐、野兔、草鼠等等随处可见。对人具有威胁性的凶猛食肉动物在野牛沟主线上很少见,本人也从事青海自由行领队多年,主线上面几乎没看到过,除非深入腹地,所以大可不必担心。此条线路景色非常秀丽,最佳徒步的季节是六月份到十月份。但反季来也不是不可以,反季来除了景色稍微逊色一点外,野生动物反而更多(因为少了牧民放牧,和人为活动对野生动物的滋扰),更能让你大饱眼福。反季来唯一的缺点就是气温比较低,需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这条线路是一条极具魅力的徒步线路,但也有他的限制条件,也可以说是唯一的限制条件,那就是海拔,此条线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并且一路攀升,最高点就是终点西王母瑶池,海拔4500米左右。一路有很多可攀登的小山峰。对海拔不明感,不会高反的徒游可尽情游玩,就如同行走在一幅绝美的山水画中一样,有山有水有动物。作为自由行领队,经常遇到有些无法克服海拔的小伙伴们,只能包车游玩了,但也是一种非常好的方式,到了某些可攀登的小山峰,也可小小的施展一下。看到自己喜欢的景色和野生动物随时说停车,包车自由行,最大的好处就是自由,随时按自己的心情来玩,也不失为一种很好的游玩方式。
       接下来就是如何展开徒步的问题,方式也很简单,在格尔木修整,早上八点之前跟随领队出发,乘车沿109青藏线,十点左右到达无极龙凤宫,带好装备就是可以出发了,每隔十公里(这个距离可以随时商量改变,全程几乎无手机信号),进行补给和接应。按自己的体力及要求进行接下来的徒步行程。下午七点左右结束行程,九点之前返回格尔木。也可在在野牛沟露营,露营只限在夏季,其他季节晚上气温太低不推荐。以后还会陆续为大家推荐更多青海境内的适合徒步或者自由行的精品线路。来青海自由行了解更多请加v1390979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