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峰冰塔林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2022年疫情依然延续,全国各地此起彼伏,户外计划一直没能实现。直到七月份才开始陆续有驴友踏上驴程。我这颗不安分的心也蠢蠢欲动。

从网上看到过有关冰 塔林 的帖子。始终耿耿于怀,希夏邦马北线旅途遥远,海拔太高,不敢冒然前往,最后目光锁定 中山 峰冰 塔林 。我在8264重装群里咨询一下,什么时候去最好,于是恰好被这次活动的组织者第二空间看到,于是加了微信,最后确定了这次行程。

几经周转我们六个人于8月1号在磨西镇集合,8月2号正式出发。

介绍一下队友,左起越来越好、扣扣、第二空间、向导、本人、星星、魔术师。

之前从朋友那里联系了向导,他安排车子把我们从磨西镇送到徒步起点磨子沟,车费80。后来证明请向导是非常明智的选择。每当遇到危险路段的时候他都保护每个人安全通过,否则我们这次活动很可能不会这么顺利完成。

徒步开始从1800出发,机耕路缓慢上升,大约七、八公里后有几处非常危险的地方,然后就开始了艰难的爬升。

今天天气不是太好,或雾或蒙蒙小雨。走了一段后第二空间的腿开始抽筋,为了能看到美丽的冰 塔林 ,他选择让向导帮忙背包,自己坚持走完全程。

向导背着两个大包。

之前看帖子说有一段路非常陡峭,坡度在70度左右。在走过2900以后几乎都是六、七度左右的爬升,有碎石,有草坡,难度系数非常大,感觉要崩溃了。今天的目的地是3800营地,我累的不行不行的,还好向导看我走的慢,放下背包后返回接我,帮我背包,这样我才得以喘息,否则我都不知道是不是会放弃。

由于爬升太大太累,向导怕天黑不能到达营地,建议我们在3600的临时营地扎营。我是真的不想走了,太累了,我和先到的星星两个人一起拼账,由于临时营地太小,所以其他人都打算坚持到3800扎营,只有我和星星、第二空间留在了临时营地,第二天早上去3800和大家汇合。第一天十二公里左右,爬升2000+,只顾埋头赶路,没怎么拍照。

3800牛棚营地。

第二天我们早早起来到3800牛棚营地和大家汇合,他们还没吃饭,等他们整装完毕都十点多了,又是累到崩溃的一天。过了3800以后几乎没有路迹,全靠向导在前面带路。无论是碎石坡还是草坡,坡度都很大,又危险又刺激,是我走过的所有路线中难度系数最大的。今天要翻过4800+的垭口,到达4500营地。除了累还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