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在画中—虎跳峡石头城太子关经典徒步线路,秘境中的遇见! - 福建 - 8264户外手机版

福建

6个小伙伴就选择了坐高铁11小时左右到昆明南站,在站内转车,一个人花9元,21分钟就从昆明南站到昆明站后再乘坐夜里22点的双层卧铺绿皮火车睡一觉,第二天早上7点就到了丽江。还是这样出行比较有趣,性价比也高,费用比机票便宜很多,一路上打牌输了吃东西,出门在外有趣而三观又一致的同行小伙伴比景色好不好更为重要。

到了丽江入住吃了早餐,就到处逛,感觉商业气息比以前更重了,每个出入口都有人守着看24小时健康码,可以一次录入识别人脸在一天内随意进出,来过丽江几次也没有了好奇心和浪漫情怀,但依然在古城里转悠了两次,登高俯视丽江全景,乌云很多,这次没看到玉龙雪山的山峰,云南的天气很怪,天气预报报的是天天有雨,但真的到这里后,只遇到一场阵雨,或者夜里下雨,白天多云而已 ,后来整个徒步过程都没有遇到下雨,雨衣雨裤还有电吹风一次都没有用上,但还是有备无患吧。

著名的诗人于坚曾说:我在云南的梦想之一,就是有朝一日穿上电影中所见的那类旅行者的行头,沿着惊险的小路穿越那伟大的峡谷——虎跳峡!

适应了丽江2400左右的海拔,大家都早早休息了,第二天8点收拾一下就从丽江到虎跳峡镇(桥头)车程1小时40分钟左右 ,买门票,检查健康码,再开车15分钟左右到徒步点,全程徒步16公里左右,第一段上升600米,下降400米,大概2个小时左右到纳西稚阁客栈吃午饭 ,餐后继续徒步二十八道拐,(茶马古道二十四道拐),到二十八拐山顶,最美的风景就在我们眼前!(整个徒步过程大概用时1个小时半),然后下坡和平路4个小时左右到中途客栈入住观景房。

真心不错的网红客栈呀,推开窗户,映入眼帘满眼都是玉龙雪山的连绵群峰,还有山谷间涛涛的金沙江,云雾缭绕在山头变化莫测着非常仙境。我吃完晚饭到观景台上荡着秋千,欣赏着日照金山式的日落。。。。唉,欣喜间不禁感慨眼前的画面实在是太美了,都不舍得眨眼,就怕错过一丝丝美景微妙的变幻。

夜里又听到雨声,清晨拉开窗帘看到窗外的群峰又美爆了,拍了很多很有意境的大片,恋恋不舍离开了中途客栈,途经龙洞瀑布,一路上山羊跟我抢玉米吃,途中有山间横切的陡峭路段,还有昆虫知了很多,“知了知了”叫唤着扑面而来,又大又强壮,难怪当地人有油爆知了这盘菜,听说蛋白质含量很高。

画面很美,但现场更是震撼,大气!

山羊都是放养的,一路咩咩地娇滴滴撒娇式地叫,也不怕生人,或许看到徒步的人都见怪不怪了,讨吃的也毫不客气!

中午到张老师客栈吃过午饭,休整一下就下中虎跳峡景区圈越,近距离接近金沙江,雨季的金沙江是黄色的,浑厚磅礴,如黄河一样波涛汹涌,咆哮着奔向东海, 冬日的金沙江是清澈的。 下山不容易,台阶都非常高,走到小腿肚抖抖颤。

下山多高,上山肯定也要多高吧,有近2000海拔的山肯定是走得气喘吁吁的,我们沿着张老师修筑的勇者天梯上,共有168级,呈90度与悬崖平行,有点挑战人的耐力,手脚并用,不能回头看,一鼓作气登上。

下虎跳~大具乡(乘船)~阿海电站~宝山石头城,水陆互行,泛船游江,登顶石头城,这段金沙江很平静,坐船非常稳,但背着较多东西的背包登石头城,海拔也是2000多,但在大中午太阳很大又热,走得非常不舒服,气喘人晕,但还是坚持登上了,果然是号称世外桃源,当地的村民都很休闲很惬意的在广场聊天打牌听戏剧,晚上大家还在广场上手拉手围着跳锅庄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