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人生路&昱岭四尖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昱岭山脉属天目山分支,自清凉峰始,沿浙皖边界向南延伸,经石耳尖(海拔1172米)。过昱岭(海拔508 米)至搁船尖(海拔1477 米)折东,有雨伞尖(海拔1459 米)。大岭塔(海拔1446 米)。牵牛岗(海拔1489 米),大岭塔至牵牛岗一线北侧,在区境内有大明山千亩田,主峰海拔1280 米,北坡为七峰尖。自大明山东去,山势稍降,散布为海拔1000 米以下山峰。至洪岭。马山之间,有和尚坪(海拔1082 米)。扁担山(海拔1061 米)。留尖山(海拔1135 米),从西向东呈带状隆起,绵延4四公里后,山势趋缓,为海拔500 米左右的丘陵。

昱岭四尖横跨歙县、淳安、临安三县,是由光明顶搁船尖、雨伞尖、大岭塔、牵牛岗四座海拔均为1400米以上的山峰连续穿越的自虐级路线,全程约35公里,爬升下降都2500米左右。据走过的驴友们说昱岭四尖可比肩丽水千八、天目七尖、华东k2独竖尖等,因为极高的难度和强度,让一众老驴流连忘返回味无穷,还有的谈山膝痛……而我自从了解过路线后,就一直心心念念想要征战昱岭关。

本来我们年初走完天目七尖就定下了昱岭四尖的活动,而身处后疫情时代的我们,已经不能像以前一样任性的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疫情反反复复,政策时松时紧,有的队友不能出省,有的出不能出市,活动一再延期,眼看秋天就要过去,而天气如此美丽,如再延期岂不可惜?定下行程开始重新找队友,本次计划周五下午六点西西花园集合,自驾出发前往临安大明山山脚宿农家,凌晨四点起,溯溪而上,一路攀爬直上牵牛岗,而后依次登顶大岭山、雨伞尖、光明顶,再下山到福泉山走古道往金川乡包车返回。由于路线有一定的强度,所以入队设门槛,要求参与者有全马记录或者30公里以上越野跑记录!很快新队伍就匹配成功:
第一位是钰婷,七尖原班人马。

第二位是阿平,七尖原班人马。

第三位是挽歌,多年户外大神。

第四位是瑶瑶,百公里越野大神。

第五位是石头,上周刚刷过千八。

第六位是可乐,跑过30公里越野赛。

最后一个是我,户外菜鸟小萌新。

周五下午五点左右回到家里急急忙忙换洗衣服收拾好东西赶到集合点。一众驱车前往大明山,车程180公里,约两小时到达目的地,登记入住后请老板联系好包车,然后说好借用一下厨房做点早餐,老板很爽快答应了,也不额外收费,相关事宜安排妥当就回房躺下,养精蓄锐。

一夜无话…...

我们敬爱的群主大大凌晨三点钟就爬起来给我们准备好了早餐~蛋炒饭+白米粥还有俩可口小菜。

队友陆续起床吃早餐整装待发,四点十分我们全副武装还戴着头灯,浩浩荡荡的向着牵牛岗的方向去,刚打开两步路寻迹呢,前方高能预警!!!

一个模糊身影突然从左前方窜出来~一条壮实的大黄狗子!心道作孽啊,又是没栓绳的狗!惊魂未定之际,狗子已经扑到身前,所幸狗子只是欢快的摇着尾巴欢迎我们,像是许久未见的家人一样,在我们旁边蹦来蹦去,确认狗子不具威胁我也收起了登山杖摸了摸狗头准备上山,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狗子轻车熟路的跑到我们前面给我们带路,走一段还回头看看,队伍拉长了它还会折返,一直等到最后一个队友追上来才继续带路。

刚进山一会儿,狗子就听见什么声响,飞快的蹿出去,刹那间一阵惨叫传来,头灯照去模糊不清,不知是野兔还是小野猪之类的小动物,这狗子这么厉害,怕是农家训练过的猎犬吧,上山进货完了该打道回府了吧。我们稍作停留继续赶路,没多久狗子又追了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