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喇谷 - 贵州 - 8264户外手机版

贵州
巴   喇  谷

巴喇谷,位于贵阳市乌当区下坝镇岩山村境内(132县道边)。

巴喇谷,

拥有很多的人文资源和自然景观,

是乌当区旅游的重要一景;

是下坝镇旅游精粹之一。

我三次进入巴喇谷,时间分别为2021年7月15日,2022年5月3日和8月17日。

本帖,将照片和行程融为一体。

我把巴喇谷徒步分为3段:

1、巴喇谷入口——巴喇谷天渠;

2、巴喇谷天渠——大湾;

3、大湾———锦楠家庄——公路岔口(小河交汇口)。

三段也可以一天走完。

1、巴喇谷入口——巴喇谷天渠

本楼照片为2022年5月的。

巴喇谷入口有停车场,游人溯溪而上,开启一天的行程。
洞外是普渡河。
溯溪而上
溯溪而上,沟壑清溪
到达天渠后,可沿天渠下行,回到起点。
回程

2、巴喇谷天渠——大湾,没有什么看点,有公路到132县道。

2021年7月15日,到达村寨时,烈日当空,同时为了取车方便,选择了返回。

沿天河下行一段,右下进入景区的步道,回到起点。

2022年5月3日,由天渠返回入口。

3、大湾———锦楠家庄——公路岔口(小河交汇口)。

巴喇谷,四季[size=21.3333px]各有特色,山水风雨晴雾成景。

[size=21.3333px]巴喇谷,是贵阳市郊不可多得的自然景点。

[size=21.3333px]2022年8月,再来。

3、大湾———锦楠农庄——公路岔口(小河交汇口)。

20228的一天,是一次极为坎坷的一次游山玩水。

中午时分,萌生了到打磨冲走一走,了却上次未到达的风景。

16时许,独自驾车,再去巴喇谷深处的打磨冲。

粗略的看了一下地图,想走一条未知的路,以打磨冲为目的地,采用骑行模式导航。

殊不知,一个人驾驶,这条导航,不是我想要的,我要的是经喇平街上,经下顶阳到达。跟着导航到达地图上的打磨冲,是一条断头路,只得返回,这时,我想着的是走上顶阳村和下顶阳村(一年春节,曾和家人到山上看过兰花)。当我返回到院坝边时(可去白水河下边的山老河),坚持原线路。经过下顶阳,询问当地人,能到达巴喇谷上游。

当我到达巴喇谷山上的垭口时,上游下大雨,下游大太阳。

由于是山路,加上急下坡。赶着在道路未湿之前,下到谷底。

到达谷底村庄,再前进爬到半山,徐徐下到河边,前方修桥,只能徒步而入。

锦楠农庄

徒步沿河道边的公路而上,移步一景,鸟瞰整个山谷,有玻璃水,有怪石,有村庄,有烧烤地。

不想自带烧烤食材的,有锦楠山庄,需要提前一天打电话联系。

通往百宜的小道。 鸟瞰烧烤地 树下就是烧烤地,有水源,停车方便。 回望来时路。

美景不在话下,出行需要的是旅途点滴。

不知不觉中,飞机电池耗尽,到了返程时间。

驱车从高桥坡返回,攻略中,这是最好最近的一条路。

后记

当我快到达高桥坡时,一切美好,都不属于我。

遇上修路,要两小时后才放行,此时可以开车灯了。

当地人告诉我,经翁找和大冲,可到下坝镇。

我毫不犹豫的调头,到了翁找,如果没有遇到一老年代步车,我可能沿大路前行,绕更远的路,也许开得会快一点。

在翁找问路后,沿一条山间水泥小道,穿森林下行,虽然开了骑行导航,可越走越迷茫!

在迷茫之际,一盏路灯给我指明了前行的信心和决心;给我指明了前方的道路。

在村庄,路变宽了,心亮了,错车时得知,一路下行,到达132县道,不在话下。

同舟120

2022年11月19日

游记的最后一段令人感动,一路曲折,谁也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或许会有更多的也许和可能,但是无论如何,脚下的这一步才显得弥足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