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察察-阿里-乌鲁木齐(第二章)拉萨至叶城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西藏 谓之天路,顾名思义离天最近的地方。雄壮、美丽、纯洁、荒凉。。。它用它独特的气候、风景、水土、人文吸引着每个来过和没来过的人。第一次去青藏高原是17年,那时候组队租车畅游 阿里 大环线,徒步 冈仁波齐 ,并认识了天 南海 北的朋友。第二次是19年跟着韩队徒步念青东,搭车318。来过就爱上,离开就想念。这几年中也去过 云南 、 川西 、 尼泊尔 ,但是最最爱的还是咱美丽的青藏高原。希望它继续“美丽”下去,让我们的子子孙孙都能一睹其绝世容颜,不要在我的游记中才能看到他。

接前一章。
我们到了 拉萨 ,住进了遇见客栈,遇见了第五位哇嘎里刚老吴,同时留下了小朱童鞋,她会在 拉萨 待三天,游布达拉,逛羊卓雍措,吃香喝辣等回程。在我们披星戴月,风餐露宿,高度反应时时候,她正喝着奶茶吃着网红小点心,所以我就没那么内疚了。 拉萨 一日游活动都是遇见客栈糖糖老板娘安排的。

告别小朱同学,继续浪

大昭寺广场

第六天 初上阿里北线 又回尼玛酒店

D6 10月1日 拉萨 到尼玛 (712公里,10.5小时)

拉萨 到狮泉河镇一共有三条线路,两条铺装路南线(219)、北线(317)和一条中线。在2017年第一次上 西藏 就走了个大环线包含了南北。南线是著名的网红之路,扎什伦布寺、羊卓雍措、珠峰、玛旁雍错、 冈仁波齐 ,每一个都是如雷贯耳;北线也是后起之秀,一错再错的美名让你更欲罢不能,那时候北线还未修好,原始程度堪称奇妙,在一望无际的无人区行车让男人热血沸腾、激荡回肠,恰如仗剑走天涯,天涯如此时。中线是全程搓板路,且无加油站,无信号,路线较不清晰,非常适合小众路线老司机同志探险。所以在线路选择中我们首先排除了中线。在南线和北线选择上确实是煞费苦心,南线经典但是人多,据说很多地方房间爆满,而且海拔上升缓慢适合初 上高 原;北线现在路刚修好,路况好基本无测速,人少住宿简单,风景也不错,就是海拔上升快,容易高反。在取得大家一致意见后,我们还是坚持走北线,用超大的话说:如果帅是一种错,那我就是一错再错。

一大早,出发吃个早餐, 拉萨 是个 大城 市,最寻常的豆浆油条也随处能见。我们住在仙足岛上,出岛过桥往八廓街方向小路上就有早餐店,也是内地人开的,来 拉萨 10年了。

拉萨

仙足岛的遇见客栈,地图可找

拉萨

吃完早饭告别小朱童鞋,我们第二章正式开启。出 拉萨 市就沿着 青藏线 往羊八井方向开,路上车辆很多,大部分都是去纳木错等地。海拔从 拉萨 3700开始一路拔升,纳木错海拔在4700左右,这次最高的是 班戈 县,海拔4900。
出发没多久首先路过羊八井,往北走就是 青藏线 了

蓝色天国羊八井地热旅游区

远处云雾缭绕的念青唐古拉,毫无保留的展现在每个人面前,此处地势开阔,非常壮美,最近念青东徒步路线很火。

念青唐古拉山

纳木错边随处可见的羊群

走这段路很热闹

蓝色天国羊八井地热旅游区

当雄 岔路翻过唐古拉山就到纳木错了

纳木措乡

那根拉垭口,可远眺纳木错湖

往上走两步,风很大,视野很开阔,纳木错正羞涩的在远处等着迎接每一个游客。

垭口远眺纳木错,山头伸手摸到天

纳木措乡

纳木错附近有很多乡,路线错综复杂,就沿着导航路前行就能下到纳木错湖边,水清沙白

从新修乡道下来的土路,过去 西藏 都是这样的路,很容易扎胎。

给小黑留个爪

纳木措乡

纳木错就是一错再错的起点,路过确龙错、巴木错就到了317国道上了。这条路过纳木错的县道修的非常好,而且没测速,老司机可以放开的来。一路疯玩猛开,中午抵达 班戈 县加油吃饭上厕所。可能是老吴还未完全适应高原, 班戈 县海拔4900,加上旱厕味大,直接尿高反了。中午在附件找了家面馆吃了牛肉面,味道还不错,差点被交警抄牌。

巴木错,穿过就是317

巴木错

班戈

有时间背着包坐坐大巴车也很惬意

班戈

吃完饭赶紧出发,今天才开了一半,下午还要去色林错耍一下。根据导航的路线(北线已经全线覆盖4G),出 班戈 县首先看到的是 班戈 错,就在感叹其大如海时,看到了真正的海-色林错。其边上还有鄂错,相形见绌了。

色林错

貌似湖边有条路可以车行转湖,如果人行需要个把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