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山:兔年首攀兔子头 - 山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东

兔年大吉。兔子性格温和、聪明伶俐,深受人们喜爱。嫦娥身边的玉兔,是为月亮的象征。
兔年第一攀,当然要选一座带兔的山。
天赐神兔。蒙阴峪头岭西南有一山,海拔659米,村民叫做兔子头。沿梁向南,最高处为大风山,海拔870米。兔子头左为毛蓬沟,右为大阴沟,南抵小白马,西出大风口。

2023年1月24日,大年初三,狐哥与五星、流星户外17人一起攀登了兔子头、游览了云蒙景区,休闲健身,祈福纳祥,体验了一把动如脱兔的乐趣。行进路线:停车场—井筒峪—毛蓬沟—兔子头—大风山—毛蓬沟—井筒峪—停车场。直线约4.5公里,手机记录17000步,历时5小时40分钟。飞鹰一伙下山走黑枣沟,遇到了很好的一段冰瀑。
天气预报临沂市区气温零下十度,蒙山还要低三四度。考虑元旦曾经发烧,为保暖上身穿了六件衣服:排汗内衣、布马甲、排骨羽绒、夹绒、迷彩、羽绒服,热的时候不能脱,说不上啥时碰到风口,一风吹得透透地,浑身冰凉。最后的结果是布马甲、排骨羽绒溻湿,夹绒潮湿,针织棉帽就像从水中捞出一样。幸好排汗内衣确实管用,无论怎样淌汗都是干的。
下山走到最后一个山头,因靠松树太近,针状树叶从右眼角擦过,当时感觉有点小痛,但不影响走路。回家后睁眼有点磨,眼白充血,还流粘液,静养两天才恢复正常。

24日上午7:15,书法广场搭乘流星户外专车出发。费县、蒙阴紫荆关点燃鞭炮,驱疫消邪。

8:30到达云蒙景区停车场,海拔280米,与五星户外会合,蒙山坊前合影。十分钟后起步,流星老庞、老汤、范哥三人游览云蒙景区,大部队折回停车场越过响水涧直奔兔子头。狐哥说,右前方中间这个有点岩壁的山峰就是兔子头。

无缰毛驴,动如脱兔,经过井筒峪小山村。

生产路岔口走右手,遇铁丝网走小道。

逢门下降毛蓬沟,去年新修的塘坝还没竣工。

沟中觅路上行。

沟右进入防火道,兔子头已经近在咫尺。一群小木屋,不知是景区的什么设施。

五星飞鹰、张煜、钰英、勇敢的心、罗汉、味、晨曦、继志、继营、风女、胡萝卜等11人直攀挑战兔子头,流星狐哥、随缘、五星派派三剑客循大道上行大风山。

黑枣沟口,随缘、派派每人捡了一根登山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