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13天流水账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印尼13天(0)

记录我去印尼游玩的13天(14号出发,28号回国,14、28都在路上),所见所闻。一来记录旅途中的一些趣事,二来给后面的朋友参考参考,三者更希望通过游记认识或者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这样更好。

游记主要分为五个部分。爪哇岛东面2天时间;巴厘岛龙目岛的4天时间,爬宜珍火山和不落寞火山的4天时间;在雅加达的最后2天时间;其他

出发前的准备。户外用品基本迪卡侬都能买到(不是打广告,我本人比较青睐迪卡侬),一个旅行包50L399,帐篷睡袋雨衣衣服,炉甘石,防晒霜(这个最好买,我去的时候没有买,前两天直接晒伤了,回国的时候发现自己快和当地人一样黑了),手电筒(走夜路,抓螃蟹用),充电宝最好有吧,东南亚插头,当地电话卡(淘宝随便一个,我就是这么买的,大城市信号没问题,小地方信号差或者没有,是正常的),拖鞋和跑步鞋,床单(一些酒店的卫生比较抱歉,你懂的),一本书(这个因人而异),口香糖,耳塞(坐飞机用),兑换印尼盾(一定不要在机场兑换!!!),一张visa双币信用卡(万一要去免税店剁手也方便些),一支笔(这个随意),手机下载好agoda,trip,google地图,google翻译(这个重要)google相册(随时备份相册,其他备份工具也可以),grab(类似于我们的滴滴,很好用)。大家根据自己需要酌情准备,这里只是我自己准备的

印尼对中国有30天免费旅游签,这个没什么好说的,只要是旅游,有护照,直接去就行了。我是北京到雅加达厦门航空,飞机快到的时候,乘务人员会发一张表格,需要你填一下,英文或者中文,我拿到的是英文版,两天之后我朋友拿到的是中文版,内容都一样,大概就是你是做什么的来干什么呆多久有没有携带什么东西要住在那里之类的,过关的时候海关会根据你填的内容问你一些问题。过关的时候遇到陕西老乡,他们是外派印尼工作的,老板嘱咐要给护照加钱才能过,自己旅行不要给钱,不要给他们惯出来臭毛病

交通。去大地方飞机,而且票还便宜。小地方有公交车大巴轮船和狂野的摩托车。公交车有点像我们顺丰快递车,一路不关门,随上随下。摩托车可以上高速,平时也是见缝插针,速度快,不需要忍受堵车的尴尬境地,只是不太那么安全。大巴车挺有意思,半路会上来一些民间艺人,尤克里里吉他之类的来一曲,大家随意给一点钱,大巴车一般是上车之后买票,而且不超过100000,超过这个数,你就是被坑了(我就稀里糊涂的被坑了150000,防不胜防)。飞机没什么说的,空调比较足,翻译成人话就是有点冷。轮船做过两次,都是下午的时候,挺美的。

砍价问题。如果你是淘宝包车,可以略过了。先说打车坐摩托,本来我还准备说说我的三分之一理论和二分之一理论,越到最后越发现,要去哪里,先用grab,如果没有,砍价的时候,就往grab提供的价格上面靠就行了,错不了。还有就是,机场打grab很坑,贵了一倍不止,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往grab价格的二分之一砍了。巴厘岛租冲浪板的时候要200,一路砍到120(二分之一)。其他也没什么了,国内国外都一样,砍就是了。还有要注意的是,一些司机你给了钱他不找给你,你不问他不找,就算找也是一点一点的给,问一次,给一点,放心大胆的问他要!!!!总之就是见机行事,当砍就砍,遇到找零不痛快的,坚决要他找!!!

住宿问题。大城市用agoda,trip足以,小地方,随便找一家,砍价就是了。有的便宜的地方卫生比较抱歉。像巴厘岛这种地方,住宿完全是良心,太良心了,上200的,游泳池那是必须的。

吃饭问题。印尼吃饭饮食和国内差不多,只是有的确实狠辣狠辣,如果不吃辣,记得提醒no spicy

治安问题。除了被骗150000车费之外,也没有遇到什么治安问题。不过还是小心为妙。

印尼13天(1)

因为大雨飞机晚点,到雅加达已经比较晚了。过关的时候边检人员问了一些问题,你来做什么,呆多久,什么职业,住在哪里,差不多也就意思意思。看我只定了一天酒店,问我为什么只有一天的,要看其他的,我回答不知道要去哪里,所以没有定。他直接放行。

当天在福州转机的时候定了酒店,就在机场附近,奇利亚雅加达机场酒店。一晚上100,还带游泳池,算是比较好的。

取了托运行李之后,出航站楼。立马就有出租车上前来招呼,黑颜色的车子,也不是正规的出租车,黑车而已。特别热情的帮我拿行李,说明地点之后对方报价360000,还要立即付款,也就五六公里,这不是抢劫么。拖着行李稍微走远一点,有不少出租车,最后砍到120,一路大雨,半路司机有好几次把车停在路边要求加价,我是态度比较坚决,绝不加价,不行拉倒。因为大雨,车子在棚户区绕路,坑坑洼洼的。到酒店之后给了200000,我看他半天没有找钱的意思,不行,我要他找零,必须找零,要了四五次才给我,每次给一部分,不知道哪里来的臭毛病。

稍微休整一下,换个凉快点的衣服,出去找吃的,在国内带的驴肉太难吃了,又舍不得丢,晦气。找了一圈没什么吃的,水果也没有,黑咕隆咚的,都准备往回走了,偶然发现一家小店,进去看到有方便面和鸡蛋,就吃这个了。味道还行,和国内的口味差不多。总共吃了两包方便面四个鸡蛋,35000。
做饭的大叔就叫他砂锅方便面吧
早上起来不知道该去哪里,两个朋友第二天就到,太远了回不来,太近了他们来再玩一次没意思。犹豫之后决定去爪哇岛西面,看看喀拉喀托火山。决定之后,先找个理发店理发,出去拍照发圈也得有个好发型,不是么。然后开始找理发店,早高峰车流量有点大,摩托汽车又多又快,过马路有点紧张。在酒店对面的棚户区绕来绕去,就是没找到理发店,倒是遇到很多猫,瘦瘦的脏脏的,尾巴都被剪掉了。还遇到一个社区小超市

既然找不到,吃个饭,先走吧。再次来到昨晚的哪家小店,大叔不在了,换了个大妈。同样的饭,收了我30000,大叔不老实啊,哈哈。边吃边看电视,有个类似“真命小和尚”的电视剧,挺有意思。

善良的大妈

恰好遇到一个年轻人,问问他该怎么去喀拉喀托火山,他告诉我坐04公交车到汽车站,然后坐大巴车

把一部分东西寄存到酒店,然后就这么出发了,先走一段路再说。路过卖榴莲的和水果的,还有小三轮,拍一拍再说。没敢买,毕竟没有吃过。

这个之前没吃过

走着走着就遇到理发店了,二话不说,进去先理个发。

请大家忽略我

理完发之后有点口渴,毕竟是热带,有点热,吃个椰子先

吃完野子,上了04公交车,昌河车那么大小,里面有两个长凳子,一路不关门,这就是公交了。路上有点堵车,走得很慢

看着不错的画

在长途车站,找了去Carita Beach的大巴,上车!

比较惬意的长途车站

大巴车,依旧全程不关门,沿途会上来一些艺人,用尤克里里和吉他伴奏,唱歌,有的唱的挺不错的。

拉客的小哥

一车小贩

小贩

红色衣服的售票员

学生

卡朗火山

站在路中间拿个篮子收钱的,不知道是什么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