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感冒期的骑行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今天是自感冒初起至今刚好两个月。写个贴记录下这段难忘的时间。
基本属于无症状感冒,就是第一个晚上低烧,盖被子发烫,掀开被子就舒服这种程度,第二天早上就正常了。
至今几乎没吃过任何药,有时候冲一杯黄老吉什么的。
吃药要对症吧,实在不知道吃什么药。

但身体变得很虚。
开始的时候消瘦了差不多十斤。

起码有一个月,骑车是遇坡必推车的,发力会气喘吁吁。
后来就买了一些黄老吉润喉糖带着,含着会气顺一些。

期间不断有些奇奇怪怪的不舒服,前几天是有个手臂有刺疼感,这两天是腰酸疼。

气力倒是在慢慢恢复,昨天尝试了一下半日过百的小长途,全程都没推过车,极速可以上到35。 发病第二天,小弟给我送的药,都没吃。现在想想,把连花吃了应该会好点吧。
2022年12月22日,进帽峰山,缓解一下抑郁的心情,找个地方,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20公里,到达和龙水库边,一个新修的景观公园。
午后的阳光
都是熟悉的风景。
30公里后,看看华坑古村。

目的地是广州最美村落,黄埔区九佛的莲塘古村。
风水格局十分高端的莲塘村。 莲塘村是广州仅有的13个中国传统村落之一。
这周边还有钱岗、钟楼、港头三个国家级传统村落,是广州古村资源最丰富的地区。
莲塘古桥。

桥上看风景
桥头的大榕树

公社时期的建筑。

可能用了差不多十年时间,精心修复的古村落。

身体召唤我,往阳光下,开始感觉有点不舒服。

呆在太阳底下,拍下照,光线和风景都正好。

几乎没人敢去堂食的日子。

古戏台。 陈时四是宋代的开村始祖,原来落户在太平镇的秋枫村,放牛的时候,无意发现这块风水宝地,居家迁居到此,开莲塘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