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转山,格聂没有新冠疫情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颠覆了蓝色星球正常的运行轨迹,深刻影响到地球村每个村民的生存状态,户外徒步也未能幸免。“说走就走”的出行成为人们遥远、奢侈的期望。

大疫三年,经历了航班起飞24小时前乌鲁木齐突然封城、筹划已久的徒步计划被迫取消等挫折,长线出行似乎蕴含了随时发生变故的不可预知风险。

这期间,我只在国内疫情稍缓时,穿插走了珠峰东坡、西南太行武功山等几条线路。无奈中,喜欢上了单车骑行运动,既锻炼身体,行进中又相对安全,减少感染病毒的几率。

后疫情时代,埋藏于心底的户外情结蠢蠢欲动,憧憬着重返大自然的美好行程。兴头上,记起2019年8月份,格聂转山的照片还没整理出来。

于是,出山三年半后,封存了一千多天的记忆,随着一张张照片的展示,点点滴滴,逐渐被释放开来。。。

那时的格聂,天是蓝的,水是清的,空气是没有病毒的。大山深处徒步的人们,心情是豁达、开朗、愉悦的。。。

有关格聂前世今生的背景资料,网上随便搜下信息应有尽有,我就不再转述,直接进入帖子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