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雨水时,祈福蒙山巅。 - 山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东

龟蒙顶,海拔1156米,为蒙山最高峰,位于山东临沂市境内,景区属于蒙山南麓,为山东省第二高峰,与泰山遥遥相望,被称为“岱宗之亚”,因酷似一神龟伏卧于云端天际而得名。登上极顶,眼前豁然开朗,但觉云生袖间,霞笼眉际,峰巅于足下,昂首于天外。奇峰罗列,皆匍匐而北拱,众壑逶迤,俱幽冥而含翠,鲁国故土尽收眼底。它雄踞东天,气势磅礴,风光壮美,主要景点有东鲁在望、瞻鲁台、玉皇殿、小鲁亭、孔子小鲁碑、观云亭、蒙山度假村、避暑山庄、蒙山转播台、观日峰、玉柱峰、群龟探海、海誓山盟石等峰顶立有孔子小鲁碑,传为孔子登临之处,《孟子。尽心》:“孔子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东山”即指蒙山。登上龟蒙顶俯视四周,但见万壑流云,烟霞明灭,群峰相拱,像绿色浪涛滚滚北去;极目远眺,田畴如画,湖水如镜,白云悠悠,令人心旷神怡。

阳光明媚,心情也跟着明朗起来,2023年19日周日再出发,蒙山龟蒙顶户外放飞自我。

进入山门,兔年年味还未消散。

蒙山十二生肖广场

寿桃石,据云蒙山冰川漂砾。

九龙潭水库大坝

水库以上沿左手山脊驴道上行。路上捡了四个青岛女驴友。

激烈拔高后,龟蒙顶在望。

青岛临沂驴友是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