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山名峰之37:惟妙惟肖羊角峰 - 山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东

大美蒙山,群峰竞秀。
羊角峰,海拔855米,位于王子岭中段西坡。因一石斜倾,状如羊角而得名。龟蒙顶观察,该峰貌似如来的大手,故又名佛掌崖。沿梁上行,便是王子岭上的羊角顶,海拔915米。梯子石,羊角梁末端的一处悬崖,正面不能通过,侧边峭壁如梯,村民谓之梯子石。此地背阴,冰雪融迟,个别年份清明仍有冰瀑。牛角前沟,有蒙山海拔最高排水石槽。站立山巅,可观伟人峰、摩云崮、龟蒙顶风光。穿越途中,还有明光寺、仙人亭、五星平房、竹林水库等景观。
2023年3月5日,临近惊蛰,春拂大地,狐哥、老孙、勇敢的心三剑客相约蒙山,攀登了羊角峰、观赏了排水石槽、梯子石冰瀑。行进路线:天门村—案板梁—明光寺—五星平房—梯子石—羊角顶—羊角峰—排水槽—明光寺—天门村,直线约6公里,历时约7小时。

5日上午7:30,南坊保利堂悦,老孙驾车出发,9:00到达平邑天门村路口,海拔400米,停车起步。距此百米,便是明光寺景区大门。之所以不走大门走野路,主要是为了逃票。

循铁丝网前行,发现缺口,立马钻入,越沟上山。

半个小时拿下案板梁防火塔,塔的第二层还有一张双人床。

沿梁东行,许多树干上挂了标牌,不知是干啥用的。

凹部右转下降,坡很陡峭。降到案板峪,正好是石屋框。

顺路往下走,左转硬化路。铁门挡道,从门侧网洞钻过。

沟中古刹明光寺,背后群峰摩云崮。

有点小雾,远眺视线虽受影响,但仍然可以看见龟蒙铁塔和那只尖尖的羊角。

10:00行至明光寺,狐哥说从这个位置就可以瞻仰茅草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