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千山之穿越保定易县新浦草甸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2023年3月4日,日光煦暖,春风十里,山水五人小分队穿越新浦草甸一线16公里,累计上升近800米,由于行车耽搁良久,全程仅用时不足七小时。行走乱石杂沓崎岖难行的沟底,攀登峰回路转气魄恢宏的山径,依然荒莽苍凉的山野孕育着勃勃生机,开局艰辛曲折的跋涉洋溢着融融快意。

本周活动原是延庆莲花滩一线天的,两会期间限制进京改线易县新浦草甸,高速下错口、乡道大巴车限高等各种原因兜兜转转,找了各种备用线路千佛山洪崖山等等,最后竞然又神奇地回到了离新浦草甸穿越线路三公里处,我凭着神奇的第六感预知,呼唤已经删除了新浦草甸轨迹的队友们重新循迹,向轨迹起点进发。已经坐车四五小时了,重振精神,提速走起。

前方原始河道乱石穿空,杂沓难行,一路辗转腾挪,踏石择路,河谷两侧群峰林立气象万千,深沟浅壑怪石巉岩嶙峋千姿,青灰黑白棕黄赭褐错综纷杂,更见恢宏磅礴豪迈巍峨。纵无春花烂漫夏木青葱,别有一番风景赏心悦目。可能这就是山川的魅力所在,永远会有未知的遇见和惊喜,即使登山虐我百转千回,我依旧流连刹那之间的怦然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