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北岳恒山,游悬空寺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202334日,我早早的来到砂河客运站,购买了早上8点出发的前往浑源县的班车,车票35元。

砂河客运站看上去还算正规的一个车站,有安检机(不用),有售票窗口,还有调度室、客运员等。这里有进京的班车,目前两会期间所有进京列车都要进行两次安检,而这里一次也不需要做。

早上8时大巴车发车了,车上就几个人,我告诉司机,我要在恒山景区下车,到了提前告诉我。上午10时左右我在迷迷糊糊睡觉中被司机叫醒,司机笑着说恒山到了,我赶紧下车。

来到恒山景区售票窗口,门票45元,手机关注后购买只需36元。

北岳恒山,古称玄武山、崞山,高是山,玄岳等,明末清初被确定为五岳之北岳恒山。位于山西省浑源县城南10公里处,主峰天峰岭海拔2016.1 ,号称人天北柱绝塞名山

上午1030分开始登山,先沿公路走了一程,时不时的穿入小道抄近路,来到摆渡车停车场时,开始抬阶而上。经过寺庙,一路走走停停,中午1240分来到海拔2016.1米的恒山主峰天峰岭,随后原路返回。

下山后来到景区的旅游车售票窗口,7元一张到悬空寺的车票,随后坐上小客车来到悬空寺。

悬空寺创建于公元491年,也就是北魏太和十五年,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了。整个寺庙有40余间殿阁,它以西为正,大门朝南开,寺庙均为木质所建,楼体大都悬空,下面岩石支撑的十几根木柱都不及碗口粗,所以,整个悬空寺就吊于半空之中,当地有这样一句歌谣说:悬空寺,半天高,三根马尾空中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