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户外天祝歪巴郎山2019收官之行 - 甘肃 - 8264户外手机版

甘肃

我一直认为,户外徒步攀登最曼妙的风景不只是登上山峰那种无限喜悦,挑战自我后的虚荣之心和成就感,还有行走在路上那种视觉与心灵的放飞和愉悦,爱户外的人,一出家门便有一种放羁不绊自由的感觉,在路上,有时候一只飞鸟让你欣喜如狂,一只猛禽让你欢呼雀跃,一朵野花让你心动不已。。。有时候忘了自己的年龄,猛然间又像孩童一般,这是在城市中很难有的感觉,正因为如此,户外徒山涉水,乐此不疲,一路走来。

时至冬至日,又一次跟随金昌户外文武团队出发,攀登天祝藏区神山之一歪巴郎山,在金强河流域彼岸,抓喜秀龙草原復地,海拔4327米,山的名字平淡无奇,暗怨古人起名不讲究,也许一个打柴的或是放羊的那么随口一叫,一座山名就诞生了,从此也就流传了下来。

文武登山队大巴车从金昌五点出发,经河西、永昌一路载满意气奋发的38位登山队友,上高速踏夜色向目的地而来,太阳初升时到天祝安门服务区,车子加油,人马休整。正好冬至的旭日掠过藏区,回眸处日照金山,也许我们今天要爬的山就在那边。

转自贾大夫拍摄

清晨的金强河流域阳光明媚,宁静而祥和,天空格外的湛蓝。透过车窗远远望去,藏区皑皑的雪山,莽茫的草原,白玉的河流,成群的白牦牛,纯朴的藏族牧人。。。形成了一幅绝美的画图,此刻,心头所有生活中的压力烦恼不快乐等片断瞬间被眼前的美好景象打败。。。

到达真正的起始地,这是一条狭长的河谷地带,以金强河为界,南北山峰形成相望对峙之势,南面雪峰雄伟,说是马牙雪山,北岸就是今天攀登的歪巴郎山,抬眼望去,由于阳坡,没有雪,山体呈黄褐色,山形秃兀呈环形,文武交代安全等事宜后,登山开始。

登山的队伍今天很庞大,都是金昌比较喜欢户外的朋友,由于不经常参加群活动,多数人也认不下,只是从帖子上知道那一连串的名字。我们从繁杂琐碎世故的世俗中走来,在户外美丽的山水之间寻找一点快乐和简单,户外三不问,在临登山之前,回望处,河山锦绣,随拍一张,永昌美女勿忘我,一个美丽明快的户外强驴,有时候她对户外的执着让我佩服赞叹不已。

河西户外盟主金色浪花和零度天涯,只知道天涯长跑可是厉害,像只小老虎。

徒友扎西德勒

永攀高峰

不忘初衷

永不言弃

歪巴郎山山脚至山腰以高山草甸为主,但山势很陡,登山没有多大难度,只有对自身体力的考量和一步步爬向四千海拔部分人出现高反的适应性,正因为这样,部分徒友选择放弃登顶,毕竟自身的安全性才是第一位的,放弃登顶的朋友们漫步草原,看看藏区的白牦牛,牧民家喝喝奶茶,体会藏民生活日常,也悠哉悠哉。。。

四千海拔处,植被绝迹,偶有藏雪莲和红景天之类,在雪中迎风摇曳着枯枝,我没见,纵览天祝高原远方苍茫的雪山,湛蓝的天空下,雪山那么巍峨而洁白,在阳光的照耀下,楚楚生辉,散发着娇艳夺目的光芒。。。

一路走来的队友,在碎石坡前留影,六个点点,金昌七乐(不确定是不是,好像勿忘我说有位帅哥叫七乐),勿忘我,扎西。艳阳高照,苍山无言,冬雪为伴,留下我们跋涉的身影和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