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户外天祝歪巴郎山2019收官之行 - 甘肃 - 8264户外手机版

甘肃

我一直认为,户外徒步攀登最曼妙的风景不只是登上山峰那种无限喜悦,挑战自我后的虚荣之心和成就感,还有行走在路上那种视觉与心灵的放飞和愉悦,爱户外的人,一出家门便有一种放羁不绊自由的感觉,在路上,有时候一只飞鸟让你欣喜如狂,一只猛禽让你欢呼雀跃,一朵野花让你心动不已。。。有时候忘了自己的年龄,猛然间又像孩童一般,这是在城市中很难有的感觉,正因为如此,户外徒山涉水,乐此不疲,一路走来。

时至冬至日,又一次跟随金昌户外文武团队出发,攀登天祝藏区神山之一歪巴郎山,在金强河流域彼岸,抓喜秀龙草原復地,海拔4327米,山的名字平淡无奇,暗怨古人起名不讲究,也许一个打柴的或是放羊的那么随口一叫,一座山名就诞生了,从此也就流传了下来。

文武登山队大巴车从金昌五点出发,经河西、永昌一路载满意气奋发的38位登山队友,上高速踏夜色向目的地而来,太阳初升时到天祝安门服务区,车子加油,人马休整。正好冬至的旭日掠过藏区,回眸处日照金山,也许我们今天要爬的山就在那边。

转自贾大夫拍摄

夕阳西归,我们的登山活动即将结束了,在此感谢金昌户外的组织者文武,河西自由天空户外盟主金色浪花,还有一同走过的每一个认识或不认识的朋友,还有那些热衷户外徒步的每一位朋友,旅途有你们更精彩!由于登山路程短,徒友众多,拍图甚少,没能一一分享,谨请谅解,谢谢你们

以下链接攀登雷公山寒冰之旅

徒步天祝雷公山,赶赴一场冰雪的户外盛宴!

被铁丝围栏圈起的牧场,枯草丰茂。

纵然是冬日,没有一朵盛开在牛粪上的花儿

你们是否想在这儿当几天牧羊姑娘

徜徉在抓喜秀龙草原的高原牛羊,悠闲自得。

下撤到河谷地带处路过一山泉凝脂的冰川,下面的山泉水还在叮咚流淌,徒友们又是一阵玩耍,可惜来的时候一齐没带冰爪,走在上面战战兢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