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戟船底顶,怒刷海岸线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一身转战三千里,一剑曾挡百万师。俱往矣…

唉,一想到这些,我心里的知书达礼都没了。

是谁说船底顶不过毛毛雨两天就干了,是谁又说广东线嘛没啥难度小意思了,是谁又在说大家都是有实力的人不怕不怕啦。好像平推已成定局。

连峻哥这个广东本土人都看不下去了,很无奈的说:你们这也太瞧不起广东的路线了,好家伙,连我也想了无数个可能,就是没算到,走了一天,整个13人队伍就下撤了六个,这打脸的节奏来得又快又猛!

出发前的大合影,C位留白的应该是我的位置,从左到右简单介绍:玲儿姐 ,诺拉,燕呢喃,白墙,海缘,高峻,安文龙,72,刘邓,清风,溜溜也,学徒哥。

有时候感觉很荣幸,能和很多优秀的朋友一起走线,如果说我可能在人际交往里给人感觉并不善于处理关系,不如说,但凡麻烦和累的关系我都不想要。

所以我不是很愿意和那种需要敷衍和讨好的人约着玩, 很累 夸的也很累 笑的也很累 回家后感觉更累 也没什么记忆点。

来,我带大家先看看风景,噗,我自己都笑了,九宫格配的都是白板,回来72很汗颜的发了个图,搞笑了整个朋友圈。

我想的画面是闲庭阔步,独立山巅,望远山深处,见竹木幽森,苍翠重叠,不雨而润,不烟而晕,山峰秀丽,挺拔舒展,景色旖旎,温风如酒。

可是上去啥也没看着,啥也看不着。转了三趟车兜兜转转才到达的韶关,后来没有刷到一条线。让我都有点挫败感。

第一天行进十公里的样子,居然破天荒的走了整整一天时间,从爬升,钻小树林又钻竹林,爬石海下石海都没啥问题,直到下降过溪流,走长满青苔的石头路这一段,脚底下哧溜哧溜的滑,不小心就得摔,所以很用力的要压住腿绷住神经,非常费劲。下了个山,几乎个个要废了。

风大雨大雾气大,衣服早就湿透了,再好的冲锋衣都没用,南方的天从里面开始湿哒哒的这种滋味不舒服,身上粘粘的,捂上雨衣也是闷闷的,里面要出汗。

好的一点,我感觉再怎么湿,风再怎么刮它不会有失温的现象,可能北方人比较抗冷一点。

大棚种蔬菜,沙土种土豆,野草遍地长,我这棵野草有点衰败的迹象。生命力的顽强还在继续,但随风而长破岩裂石的势头早已不见,现在动不动就被打败。

本以为我应该和驾着58同城的二手车一样开的稳如老狗,结果走成了目瞪狗呆,呸! 走的是目瞪我呆!

滑,滑,滑。我还没有开口说话,有人就已经把腿走疼了,说不想走了,那么我这样腿残的就不消说需要付出什么样的努力了,我第一次看见了72的囧态,这家伙说打死以后也不来走南方的线了。哈哈哈

这一天的狂风大雨,从前面的小挎包到背包里面东西都是湿哒哒的,什么运动相机啊,手机啊都和泡水里一样,我的对讲机被72整的也短路了,后面几天他拿着几乎都和安子他们对不上讲。

到平坑农家后才忙活用电吹风吹睡袋和其他换洗下来的衣物,最难过的是一条速干小内内直接吹报废。人家出门都是来彰显英雄本色的,我每次出来就好像是来搞笑的。

视频在第一天还拍了些,进山刚开始还是兴奋的,后面他们估计就是在没兴趣了,照片也没几张,以往我们这些人装逼打卡都要出很多照片的,这次真的是没法拍照,一拍就是个白板。

因为玲儿姐一直在后面,我们大队人马总要等她,可总也等不到,好在有白墙跟着她的,那天到平坑比我们晚了整整三个多小时。到的时候已经晚上九点半了。而白墙为人真心不错,一直在队尾收着她,AA的队伍里,对素昧平生的人能做到这样很难得,风里雨里的,我必须给她个赞,毕竟我现在是没办法等人的,越等越慢,越慢越累,就会把自己拖垮了那种。

如果不曾给我下撤的机会,如果那天速度拉快一点错过平坑,我想我硬着头皮也要走的,然后被72说峻哥是故意的,非要在这里打尖,给了大家溃不成军,一泻千里的机会,嗯,确实,下撤的路太爽啦,让我哼着小调走得头也不回。未来的几天雨,留给他们去淋吧!

你相信吗?过去打仗,沙场点兵时,将军会对士兵说:要活着回来,用尽办法活着回来,但有很多心存死志,不能后退的士兵,他是回不来的。因为后退就是失败。

而我,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我还有心愿未了,很多地方没去,我不想在这种看不见风景的地方消耗我的腿,和我的战斗力。所以,我决定苟一下。

当然,我这种人除了太阳能够黑我,谁也不行,我从不为虚名沾沾自喜,也从不为面子而为难自己。

如果说完成了什么,就当是茶岩顶登顶了吧,不然怎么办,总得安慰自己才行,安文龙把小飞机也给我让我带出山,说实话,这次真的是有备而来,想拍风景的。可惜天天都是雨,器材都是湿的,后面出山,又怕给他淋坏了,还是学徒哥硬放它包里背上了。

要说,学徒哥真是个好人,也喜欢拍拍拍,本想好好的一起走线拍风景,可是天不遂人愿。

至此,风景党,老弱病残孕全部集体下撤。实力派,青年精英骨干再接再厉。

一行七人,冒风雨继续穿越,别了,队友们!

一行六人,搭上了峻哥的车,再见,船底顶!

我先怂着,大家憋着,别笑…

《大东山温泉露营》

我只配一张图,本来想既然都下山了,来大东山看看,如果天气没有那么糟糕,爬个大东山啥的或许我们还能有新的风景可看。
额,我还是太天真了,需要天气给我好好指教一下。我真的被我们选择出行的时间和这天气逗乐了,这摆明就是不让你如愿的节奏。好吧,既然来了,索性露营火锅再泡个野温泉吧,人生在世,及时行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