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晓天川藏线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生命恰似一场驴途,

有既定的路线轨迹,也有意外的惊喜,重要的是一颗在路上的心。
最美的不是到达终点喜悦,而在于沿途的芬芳。无论坎坷与顺畅,都是岁月的恩赐。        赶上了最后一波封控,被困在单位11天,然后就是全面放开,全面放开的第一个周末必须要出去走走了。闻舒城晓天有段路宛若川藏线,欣然前往,一个月未出行了,哪怕是雾霾天气出门,也是极为开心的。        2022.12.10早上9点合肥出发,一路低速小路直奔舒城县晓天镇,一路雾霾,心情有点压抑,2个半小时到达兰花古镇——晓天。在桥头一农家饭店点好菜,等风轻扬,杨柳青青和芊又三车人过来午餐,饭店正巧有野生小河鱼,非常不错。
        杨柳青青两口子在我之后十分钟就到了,然后在等风轻扬和芊又车间隙去晓天老街看看。网上简介:600多米长的集镇老街,始建于元朝,成形于明清时期,建筑为徽派风格,雕梁画栋,小灰瓦,马头墙,卵石街面,风格自然古朴,清净优雅。但实际上基本已经破败,近来翻修了一下,但还有不少快倒的房子未曾修缮,也许是资金的问题吧。        看多了徽州的古村,这里就不值得一提了,随便转了一下拍几张后回饭店午餐。

晓天“川藏线”,位于舒城县晓天镇与潜山县官庄镇交界处,贯穿晓天镇驼岭村-大张田-小张田-刮皮岭-平田,全线20多公里,海拔最高处约1000米,最低处不到300米,上下落差800米左右。此路段因其弯多坡陡、路况复杂,而得名晓天“川藏线”。            午饭后直奔晓天川藏线起点,万佛山停车场处。左拐盘山路到驼岭村去,上得半山处第一个观景台处停车下望,九曲十八拐的山路颇为壮观,奈何雾霾太大,山腰处的水库,远处的群峰都看不清。

蜿蜒曲折盘旋的山路只有一车多宽,会车需要宽处慢慢过,全程没护栏,外面就是陡峭山崖,比真正的318川藏线险的多,连我这跑过川藏318的老司机都有点胆颤。

目前这段路正在局部改造,立标识,估计元旦能完工,新手司机建议不要前往。雾霾天气,又是冬天,风景看起来没啥特别了,一般般,随拍几张记录吧。

刮皮岭上有个三生石,这是想办法找故事啊,吸引游客前来。

基本山岭上开阔处都修了观景台,好天气的话拍照观景不错。

这是刮皮岭下到平田的路,多少道拐没数了,这路骑摩托跑应该很过瘾。

快到平田村出口时是一段峡谷溪流瀑布,有个大瀑布没上去看了,只在路边随便逛了下,夏天来这溯溪玩水应该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