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晓天川藏线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生命恰似一场驴途,

有既定的路线轨迹,也有意外的惊喜,重要的是一颗在路上的心。
最美的不是到达终点喜悦,而在于沿途的芬芳。无论坎坷与顺畅,都是岁月的恩赐。        赶上了最后一波封控,被困在单位11天,然后就是全面放开,全面放开的第一个周末必须要出去走走了。闻舒城晓天有段路宛若川藏线,欣然前往,一个月未出行了,哪怕是雾霾天气出门,也是极为开心的。        2022.12.10早上9点合肥出发,一路低速小路直奔舒城县晓天镇,一路雾霾,心情有点压抑,2个半小时到达兰花古镇——晓天。在桥头一农家饭店点好菜,等风轻扬,杨柳青青和芊又三车人过来午餐,饭店正巧有野生小河鱼,非常不错。
        杨柳青青两口子在我之后十分钟就到了,然后在等风轻扬和芊又车间隙去晓天老街看看。网上简介:600多米长的集镇老街,始建于元朝,成形于明清时期,建筑为徽派风格,雕梁画栋,小灰瓦,马头墙,卵石街面,风格自然古朴,清净优雅。但实际上基本已经破败,近来翻修了一下,但还有不少快倒的房子未曾修缮,也许是资金的问题吧。        看多了徽州的古村,这里就不值得一提了,随便转了一下拍几张后回饭店午餐。

今年春天再来
驴行户外,一直在路上!户外纯属兴趣爱好,希望有一天能走遍神州大地。有空时我会慢慢记下现在以及过往的驴行历程同大家分享,也许偶尔会发发牢骚。喜欢的识别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好友也可点击标题下蓝色字“随风印迹”关注。驴行路上有你更精彩!

跑完晓天川藏线后原计划去舒城金汤池泡温泉的,但是没开放,岳西天悦湾也没开,最后还是去到庐江汤池一号泉泡了两小时后直接回大合肥。

路线轨迹看起来真有川藏线那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