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LP2024年3月开着小拉乐山出发自驾大理+红河15天,一路逛吃逛吃(完结)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由于LP和我都是老司机,本来说带着父母一路看看大理红河州的风景,奈何父母不想出门,只有LP和我,说走就走。如果以后有合适的旅游搭子,麻烦加上我,我们一起出发吧。本人性格豪爽、不拘小节。好相处。
第一天 乐山—攀枝花 557公里,将攀枝花作为此次自驾第一站大理的中途休息,奈何到达石棉以后,遇到了火灾,所有车辆全部下高速,等待恢复通道,下高速时交警通知由于中午了可以先到县城吃点餐饭,耐心等待通知。在石棉下了高速后去了石棉李肥肠吃了简餐,然后去高速路口排队等待,由于突发大火,很多车辆排队,那个长队按照目测距离应该堵了3公里左右。没办法,可能这是考验我们去云南自驾的挑战吧。既来之则安之,慢慢等,原计划下午4点打到攀枝花,排了3个多小时终于通车了(大火持续扑救了2天一晚)我们来的早不如来的巧。我仅代表我自己向参与扑救火灾的一线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拍了视频,奈何8464不能上传,高速经过时确实很震撼。晚上9点到达攀枝花,吃了一晚盐边米线(味道棒棒哒,攀枝花随处可见,任何一家的味道都巴适)回酒店休息。第二天 上午离开酒店,前往攀枝花最大的菜市场---仁和农贸市场。感受一下当地烟火气,没来攀枝花前,总觉得应该也属于人间天堂吧,来了以后确实没有我大乐山巴适,没什么美食,没什么玩的,整个市区都是爬坡上坎,有点像重庆。只有一样留恋的,那就是天气。是真的好,听说冬天很多人过来旅居。作为休息第一站,我们没有深入了解,以后有时间了再去深度了解吧。离开攀枝花去往大理

第二天 下午5点40到达大理古城,正式开启春游模式。(游玩4天)享受一下大理的慢生活,民宿定在古城东门(洱海门)(强烈推荐大家住这边,美食、年轻人、热闹是这里的标签),民宿名字:洱海门1号智能酒店。离洱海门的距离目测150米。非常近。由于淡季,性价比巴适(房东会很多国家的语言)送早餐、停车服务。很多外国友人也选择了这家民宿。(在大理停车非常难,所以选择自驾去大理古城的小伙伴一定要选民宿有停车场服务的),晚上和LP从东门进入古城,什么稀奇古怪的年轻人都有,很热闹,逛完了已经11点,才想起床单厂(很多网友推荐的)今天卖货,不过由于太晚,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

欢迎到云南旅游!
第3至6天 在大理古城享受慢生活 去了三月街、S弯、喜洲麦田、双廊古镇、大理市区。。。。。。

第6天 下午3点离开大理去有风的地方(沙溪古镇) 国道108公里 2.5小时到达  路况很好,只有一段穿过村子的烂路,对于老司机来说完全不是问题,风景永远在路上。下午5点半到达沙溪古镇。相比云南其他名声在外的古镇古城,沙溪没有雪山冰川原始森林,也没有荡气回肠的传奇故事,它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镇,古色古香,安静舒服。我们去了古戏台、寺登街、有风小院、先锋书院、半山咖啡、玉津桥(民宿就在这个景点旁边)。。。。。。小镇不大,准备在这里逗留一晚看看清晨的沙溪后出发下一站。

第7天离开沙溪,前往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  627公里  8小时到达。晚上9点40到达建水古城,民宿就住古城旁边,环境舒适安静,是个四合院,房东很热情。古时临安,今日建水。一路逛吃逛吃。在建水呆三晚二天。好好享受一下有一种云南的生活是在建水。

美食篇:草芽米线吃了,翻身牛肉和热卷粉吃了,木瓜水喝了,密思叶咖啡喝了,贝陶山庄去了,小火车坐了,古城逛了,大板井看了,建水豆腐吃了,老鸭哥卤品吃了,小卷粉吃了,小桂湖看了,紫陶街逛了,广慈湖看了,张菊鲜果汁喝了,啊~~~建水好吃的实在太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