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跟梦一起飞 新疆伊犁花旅(三)赛里木湖--伊宁 - 广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西

D4天:5月30日

赛里木湖--果子沟--芦草沟--霍尔果斯口岸--伊宁

8:00从营地出发环湖,在塞湖逗留4个半小时,中午经果子沟到芦草沟午餐,下午逛边境口岸霍尔果斯口岸,傍晚到达伊宁。宿伊宁航空招待所,条件一般,标间100.

昨晚的夜,月光皎洁,湖边,枕着塞湖的波涛入梦。

第一晚的露营,有些不适应,垫子有些漏气,久旱无雨的干裂的地表,躺下,背部有种硬生生的不适。湖边的夜,冷,挺冷的,即使带了7000G-20度的羽绒睡袋,温暖还是那么的不足够!

喜欢上了风光摄影,就意味着是一场光影的追逐,“睡的比狗晚,起的比鸡早”。塞湖的日出又是值得期待的,于是,早起。

清晨,东边,太阳透过厚厚的云端透射出耀目的光芒,旅程,又是新的一天。

爬上营地后的小土坡,意外的发现,原来期待的幸福不曾远离,昨夜,在此,我们真的拥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房子还有个温暖的名字,名字叫-----------赛里木湖!

脚下,一朵朵低矮的蓝花正在干涸的草地上执着的绽放,还有几株让人心疼的奄奄一息的郁金香!我们的营地所处的位置就是赛里木湖有名的蓝花与郁金香广场,而我们却没赶上那一场与其最美最华丽的邂逅。

早餐后8点出发,迎着清新微凉的晨风,开始了塞湖的环湖花旅。

塞湖的环湖公路修的非常好,我们,一路走,一路尖叫,一路的拍。。。。。。

天空,流云起舞,湖面,飞鸟翱翔。阳光那么温暖啊,湖水蓝是那么悸动的,那样让人绝望的湛蓝,车窗外,左边,湖水犹如一条蓝色的丝带一直相随相伴的在身边漂荡,漂荡。。。。。。

路过,成吉思汗点将台,环湖公路的一个高点,山坡上,高高的杆子上系满着哈达,疾风劲吹,经幡旗帜猎猎。

观景台上,遥望,塞湖,湛蓝辽阔,迷人的弯道如一双有力的臂膀,温柔的揽那片无际的湛蓝,波光盈盈,涟漪绵绵。。。。。。

沿着湖边公路前行,远方,并不遥远,一抹紫,就那样的落入了眼帘,整个车都沸腾了,每个人激动不已,紫花!紫花!的狂喊!

那抹紫,那片紫,越来越近,那是曾经怎样的魂牵梦萦,怎样的朝思暮想啊!

雪山,蓝天,白云下,牛儿闲庭信步,紫色为主调的野花大片大片的铺展到天边,花的海洋,美的让人心醉!

花痴们欢呼雀跃的下车,寒梅说要不要穿裙子在这马叉一下啊?虽然阳光灿烂,但此刻的温度蛮低滴,需要穿件外套才行。但也不能错过眼前的花海美景展示咱们的婀娜身姿和万种风情的机会啊,于是我说千里迢迢的带着裙子来,此刻不烧包,还待何时?

“驱逐”清场所有的GG后,大奔的车厢就成了临时更衣室,从大包小包里把美美裙都翻了出来,车厢里那个狼藉哟,现在想起都还会笑。就像T台上的模特后场更衣,什么登山鞋,牛仔裤,冲锋抓绒衣都迅速退去,换好了美丽的盛装,顷刻,花痴们华丽变身,犹如一只只破蛹而出的彩蝶,扇动美丽的双翅,快乐的飞呀,飞,飞向那片梦里花海!

花海,顿时,蜂飞蝶舞,景象,一片的繁忙,花痴们群情激动,一边万种风情的摆弄着迷人身姿,一边语无伦次的,哇~~~~~~~~~~,太美了~~~~~~~~~~~,太美啦~~~~~~~~!!!

美好时光总是短暂,行一程,拍一程,金莲花在惊鸿一瞥的惊艳之中匆匆而过,没有来得及说再见,甚至没有来得及舍不得,车子就带我们离开塞湖,穿越果子沟奔往芦草沟。

与赛里木湖不曾想过,这样的,一场不辞而别!

原来以为还有机会在赛里木湖再停留一天,但,后来,这只是我们的一厢情愿。

当车子离开赛里木湖奔上高速路,才如梦初醒,赛里木湖再见了,再见?还会再见吗?也许这就是一场诀别!

后来每离开伊犁的每一个地方,心里都不再说再见,我们戏称每一次告别,就是一场诀别,因为也许会永不再来!

清水河有“西部餐饮之镇,乡间美食之城”的美誉,后来此地就餐后觉得这的羊杂碎味道不敢恭维,这也许是网上互传出名“美食之地”,在这里我们被狠狠的宰了一回,心疼啊,!大表哥高呼,阿秋啊,阿秋,我老上你的当了啊~~~~~~~~~

细化攻略是我做的,内疚啊,误导一船人!!!

告别芦草沟去霍尔果斯口岸,高速路旁看到薰衣草田,虽然仅仅是花骨朵的状态,花痴啊,还是兴奋激动了,高速上啊,可怜巴巴的只能车览!刘师傅被花痴们如痴如醉的热情打动,开恩的在高速路上停车,说给你们拍一张的时间,俺乖乖的手抖着就拍了一张,寒梅落暇手快多掐了2张,珍贵啊珍贵的心疼!由于担心回到伊宁太晚,大表哥放弃了清水河去找薰衣草的计划!

薰衣草的惊鸿一瞥,却是花痴的痛!

霍尔果斯口岸就是到此一游留个爪印的地方,有个购物的商城,琳琅满目的多是俄罗斯哈萨克坦等等邻国和新疆及国内的工艺小商品,去国门居然是要购票的,太商业气,也太小气,不看也罢。

到达伊宁的时间也不算太晚,但临时找住宿费了很久的时间,安顿好住宿已经快晚上8点,短信问了在我行程前面的朋友玉米,说伊犁河老桥的维族人婚礼是在8点举行,看着这时间有些纠结,也许赶不上了,寒梅过来问去不去,结果落暇同学很没激情的说不去了!结果后来寒梅大表哥他们去还是赶上了,看着他们拍回的照片,美丽的维族新娘,我和落暇那个失落,那个悔哟...........

曾经问朋友去过伊犁的朋友泡泡到伊宁有啥推荐的,泡泡强力推荐伊宁的“阿根达斯”,汉人街的伊孜海迩冰淇淋店的手工冰淇淋,结果打的时司机劝我们晚上别过去,不安全,白天去还行,冰淇淋又成了遗憾。

去伊犁河大桥看日落,约好了司机在桥头等的,是新桥了,本来是想在桥上从这头到那头慢慢溜达,看夕阳日落的,但由于之前司机说安全的因素,天色渐暗,行人匆匆,LX同学忐忑不安的催我快走快走,原本没心没肺的我看着他那种惶惶的神情,似乎此地是不可久留的是非之地,心居然也有些不安起来,加快了脚步,搭上车回到城里,下车,夜色里忽明忽暗的街头,找不到合适吃饭的地方,于是晚上又是泡面。

很晚了,大表哥约我寒梅落暇几个一起开个会,讨论明天的去向。

在大表哥房里,等很久,寒梅还是没回来,也不知道去哪了。

明天的计划是伊宁--木斯红花--唐布拉,但多渠道的前方信息告诉我们,木斯的红花至今没有踪迹,这样去木斯乡没有意义了,然后在去唐布拉又是觉得绕路,如果直接翻越乔尔玛到巴音那是个完美的路线,但回来以后才知道217国道乔尔玛那段路已经修好可以过,但是至今还是不知道走217国道我们这10座的车不知道能不能过,之前是说7座以下的小车才能通行的。

于是,我提议改变明天的计划,放弃唐布拉,改道去特克斯上喀拉峻,这也许是情之深意之切吧,这次花旅赛里木湖喀拉峻是我心里的最美的梦!

大表哥对我的提议持赞同意见,落暇只是跟着感觉走的主,于是定下来,明天的行程改为伊宁--特克斯。

一天就这样从赛里木湖的心潮澎湃到伊宁的潮起潮落结束,已经困的难以支撑,晚安吧!明天见!

清晨,鸟儿惊醒了赛里木湖昨夜沉睡的梦

天空云鸟翱翔

晨曦,光与影的魅力

早晨收营也是件快乐的事,........(摄影 寒梅)

清晨8点收营,环湖,湖水让人悸动的湛蓝,如一条蓝色的丝带在我们身边梦幻的飘啊,飘.......

路过成吉思汗点将台,山坡上,高高的杆子上系满着哈达,疾风劲吹,经幡旗帜猎猎................

在观景台上,遥望,迷人的弯道如一双有力的臂膀却又是那么温柔的揽着那片无际的湛蓝,阵阵风过,波光盈盈,涟漪绵绵.......

寂寞的时候一个人去看海,海的那一边,有一个个梦.........

湖水,如梦似幻,让人绝望般的湛蓝,以至于那一刻,“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

远方,雾霭迷离,雪山苍茫,湖水微澜.............

告别点将台,转场来到赛里木湖的精华所在紫花广场!湖边野花盛放,牛群幸福的和花一样.........

紫花广场的一个弯道,逆光了,赛里木湖灰扑扑的,但花儿遍野的盛放,我们在这里开始嗨疯了

山下的草原,梦幻的紫花带........

羡慕嫉妒恨紫色的花海里的人儿吧,美的,幸福的有些过分了!如果拍婚纱应该是什么样?闭上眼睛,想象,想象........

摄影师开始忙碌,美女开始一展风情..........

万紫丛中一抹绿..........

阳光烈烈的迷失在花海里..........(摄影  落暇)

美了,醉了............(摄影 落暇)

花海畅游..........(摄影 落暇)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与紫花海告别的时候,一步三回头的那么留恋舍不得,犹如与深爱的恋人告别.......

离开紫广场不久就来到黄花广场,耀目的黄,纯粹的黄!

片片是这样创作出来滴.............(摄影 落暇)

摄姿原来可以更优雅的.......

告别黄花,继续环湖,蓝丝带,蓝丝带,梦幻的飘逸,飘逸

金莲花,这就是我们念念叨叨的金莲花,那么真实的在眼前金灿灿的绽放,花痴们把镜头探进铁丝网,一阵嚓嚓狂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