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扣长城,山西五台山,云冈石窟,乔家大院,平遥古城九日游 - 江苏 - 8264户外手机版

江苏

一直想去箭扣看看,从媒体上看见箭扣马上要整修可能成为景区,所以想尽快去看下箭扣原始的风貌,本来是安排春天去的,后来想想还是待儿子放假了带他一起去。从7月1开始,天气一直不好,直到7月底快了也没有完整的好天气,因为箭扣和五 台山 都是山区气候,只要不下雨就行,于是决定于7月19日下午下班后便出发前往。

下午5点出发,晚饭在过了长江二桥的六合一个小镇上,六合猪头肉味道还是不错。10点半在 枣庄 市峄城区古邵镇出口下高速。

美团排名第一的乡镇宾馆(新世界宾馆),刚装修不久很干净,价格三人间113元。

早餐在宾馆边上曹庄镇上, 山东 这边的物价真是低,一笼包子4元,西瓜7毛一斤。上午路过 德州 时想到小时记忆中的 德州 扒鸡,便下高速去 德州 城里,找了半天有名的扒鸡店没有一家是堂吃的,全部是那种外卖的就像我们这边的熟食店。

一只扒鸡60元

牛肉板面,许多当地人在吃。还是第一次听说板面。面很劲道,汤是牛肉汤很鲜美。

下午4点快进 北京 全部需要安检。

水渠

18.40到达西栅子村。

客栈其实美团上叫古城缘。

入住的农家小院。院子中间有块小菜园,主人住了一些蔬菜,绣球花等,颇有些田园风味。

院子一圈都是平房,楼上是平顶,搭了个棚,屋顶上全部是晾的野杏干和杏仁。

院子全景图

晚饭点了个红烧肘子,味道不合胃口。鸡蛋小葱饼蛮香的,黄瓜自家种的,烙饼对我胃口的,剩下的半只鸡,小酒搞起来。

半路上买的西瓜。

三人间就像是一张大炕。

老板送的野杏。虽然看上去没看相但是却很甜很好吃。

早餐

客栈老板开着这种山崩子送我们前往上九眼楼的山下。

沿着山路往上开,路很窄,很颠簸。

开了15分钟到达上山地点,从这里开始我们的长城之行。

半山腰看见箭扣方向那边的云海。

初遇长城。

山脊上白色的那条线就是长城

一段碎石路

九眼楼景区。九眼楼为正方双层建筑,因每边有九个了望孔而得名,现存一层。九眼楼不仅是万里长城之上规模最大,了望孔作多的敌楼,而且在军事防御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它所处的地理位置险要,是宣(宣府,今之 宣化 )、蓟(蓟州,今之 北京 )、昌( 昌平 )三个军事重镇接点,是内外长城的交汇处。

已经修缮

周围群山起伏跌宕,沟壑纵横捭阖。近处,绿树浓彩重抹,巨浪般渐渐向前方推涌而去;远处,云蒸霞霭,如烟似雾。

一路上全是这种残砖碎石。都是长城上风化了的城砖。

长城里面已经长满了小灌木,和景区里面的长城完全是两回事了。

前面西大墙还是比较完整

这里下来很高,还好前面的驴友早把砖头垫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