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海南自驾广西贵州(4):都安桃花水母天窗、吞榜天窗、九灵天窗、八仙洞 - 海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海南

2023年8月9日我们一行离开羊皮洞瀑布,赶往 贵阳 ,计划在甲秀楼旁边住一晚,次日再到 广西 都 安县 ,想不到,市内堵车太厉害了,干脆当晚到 广西 罗城 县住下,同学一家不玩了,次日送到火车站,发 湛江 。我和媳妇到都 安县 玩了3天,都住在一家客栈里,大床房80元,有桌椅,房间大,自己买菜煮吃,过的舒服极了!

山水秘境之 广西 都安 ——神仙住的地方
不小心落入的人间仙境, 广西 都安 天坑群
去山水秘境,人少好玩便宜,游泳 潜水好去处
广西 都安 是一个山灵水秀的地方,行走在 都安 ,拔地而起的一座座山峰对你的视觉有极大的冲击感,不禁让你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原来这里才是最接近自然的美景。这里地下河上有数百个规模、形态各异的天窗,共同组合成” 都安 天窗群”;是目前国内外分布密度最大、观赏极好的地下河天窗群,堪称“天然岩溶博物馆”, 都安 也是全世界为数不多的适合洞潜的胜地,被称为潜水天.堂,也吸引了许多国内外探险者前来挑战,游大海需要气魄和体力,游天窗更加需要胆量!
响水关:你见过会开花的河吗?纯洁浪漫,看过一眼就再也忘不掉了,每年5~10月, 澄江 河的水面就会绽放一朵朵白色小花,它三片雪白的花蕊聚在一起,簇拥着中间一抹黄色的花蕊,唯有在 澄江 河才能寻找到它的踪迹,因为这种花对水质要求非常高,只能生长在没有污染的水域,在阳光的照耀下海菜花(水性杨花)美丽动人。

桃花水母天窗

桃花水母天窗群:
”天窗,在 都安 大大小小有三百个左右,很壮观很神奇,有的深不可测,被称为“水下珠穆朗玛峰”,这里没有海,却是世界级的潜水圣地。洞潜的水中生活着大熊猫级别的水母“桃花水母”,这是世界上唯一无毒的两种水母之一,只有夏天才能看到。

喀斯特地貌天窗的形成原因
1、地下水沿着裂隙溶蚀岩石,形成溶洞(地下河);继续溶蚀,溶洞不断扩大,顶部塌陷,形成天窗1、石灰岩地区被地下水长期溶蚀的结果。石灰岩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在有水和二氧化碳时发生化学反应生成碳酸氢钙,后者可溶于水,于是空洞形成并逐步扩大。
2、气候对喀斯特地貌的影响也较为明显,如我国西南部地区气候湿润,降水量大,地表径流相对稳定,流水下渗作用连续,因此岩溶作用才能延续进行。
由于石灰岩层各部分的石灰质含量不同、被侵蚀的程度不同,因此其被溶解分割后的形状也不同,于是便形成了千姿百态、陡峭秀丽的地貌

天窗,从表面看不深,其实有200--300米深度,都 安县 的好多个天窗,都吞噬过生命!桃花水母天窗,就是三个水潭,看水母的夏季已经过了。没有看头,只适合爬山观景。

跟着路牌走,后面两座小山,到顶风景无限美好!

10日下午5点多,我独自一人,由此上山。

左边栈道更陡峭

左边山顶的亭子,看来风景更美!明天再来!

爬了一半,看山下的天窗,

大断崖

18:24,快到顶了

欧耶!山顶的风光就是美!行程380米,累计爬升68米。

夕阳下的层峦叠嶂

山顶还有老祖宗,鞠躬三下,打扰了!

今天来到都 安县 ,收获夕阳下的美景·!好激动!超值!

天色已晚,下山回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