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点军六里河南冲尖峰垴光石垴大岩脊白岩梨树湾六里河环线 - 湖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北

记得今年四月份带着监利户外队伍走泉水村天台观小环线时,援绳而上到大岩顶后、打算走大岩山脊线下山,因新手较多不敢走而只得返回改走张丝冲下山,留下遗憾。昨天下午发了个走大岩的活动贴,今天(20231119)一行8人(独来独往、譕者、心灯、蓝天、红梅、红十月及挂、深谷)早上七点四十分在夷陵广场公交站搭乘高家堰班车在点军桥边镇六里河路口下车,走六里河路口-南冲-尖峰垴-光石脑-大岩脊-白岩-梨树湾-六里河路口环线,徒步爬山全程7.44公里,最高海拔481米,累计爬升444米,全程耗时7小时9分钟(运动耗时4小时21分钟),强度难度中下。友友们一路陡爬上到尖峰垴、过光石脑、在大岩脊尽头援绳而下、沿大岩绝壁脚到铁塔、爬白岩后左转下山到梨树湾、到六里河路口搭乘班车回城。友友们一路陡上陡下,披荆棘、钻刺丛,屁溜绳降,历尽艰辛,克难奋进,全部安全顺利走完全程,个个都是强驴!
大岩,大岩山脊的两端都可以上下,但叫陡峭,需绳索保护。
在六里河看尖峰垴、光石垴和大岩(从右往左)

爬尖峰垴
尖峰垴顶
尖峰垴顶留个影,从左往右依次是:蓝天、心灯、独哥、红梅、红十月、红十月挂、譕者,

爬光石垴

在大岩脊看泉水村和鸡公岩

援绳而下大岩脊
鸡公岩跑马岗
远处是三元观、狮子脑

大岩脚狭槽

天台观
六里河村梨树湾登山口警示牌
围观欣赏美景

多谢贴主点评围观加币鼓励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