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东坡,不是苏东坡,而是带你走进不一样的珠峰东坡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写在前言

时代在变,我们的生活方式,习惯也在变,变得更快。以前,每段旅程之后,总会码字一篇记录,到后来,开始用视频制作代替,慢慢的,年纪越大,热情更是消减至少量朋友圈的图文。
都说互联网没有记忆,我却认为,恰恰相反,我的内心总是觉得游记才能更细致的记录下旅行中的那些情绪,美好画面,难忘的记忆,让我随时再去翻看,记起当时的美好。
马上2024年国庆,才来写2023年国庆的回忆录,提笔太难。

准备

我是一名又菜又爱玩的徒步狂热爱好者,每年可安排外出的假期都是在山野,所以国庆假期是肯定要好生计划,特别是今年可以请4天假,休14天,安排。
因口罩原因,两年没出门,选了珠峰东坡线,还是有些忐忑,体能如何,高反有没有?但还是怀着忐忑的心情踏上了去往 西藏 的路。出门标配

重庆出发

这次 西藏 行,机票才叫一个折腾。一来一回,我起码买了8次票,不是航班取消就是航班要改期,第二天6点出发的票,我晚上12点又退票重买,主打一个随机应变。
去程,提前选座, 重庆 出发,选择飞机左边A的位置,据说可以看到喜玛雅拉山系的很多雪山,我没有选到座,盲拍了几张祖国的大好河山。

落地拉萨

因为航班各种改,落地 拉萨 ,肯定是赶不上预约的布宫行程了,此行也别指望了,错过了这次,后面进山也没信号能约,放弃,就当省钱了。布宫7天内只能约一次,错过了就再难赶上,预约是在布达拉宫官方票务系统小程序上直接约。
贡嘎 机场出来就有机场大巴,好像是1小时左右直达民航局,离布达拉宫也不远。
到酒店放好行李,找吃的,去布宫广场转转,赏布宫夜景。

到处走走也适应一下海拔,回酒店猛灌热水,喝通就好了

游玩第一天

上午博物馆+下午自驾羊湖,这个安排很妥
昨天的布宫没去成,临时约了 西藏 博物馆
9点到,排队等开门,9点半入场

西藏 博物馆看布宫

博物馆出来,吃饭,赶去租飞机,买内存卡,租车自驾去羊湖。
拉萨 到羊湖比较近,80km左右,完全可以用半天的时间去打卡,但如果包车或报团,需要一天的时间,但自驾就很好,可以自己随机掌握,甚至可以呆到晚上,拍完羊湖的星空再回 拉萨 ,看天气随机应变。

羊湖确实美,原谅我词穷无法形容
其实去的路上在下大雨,我一直不确定能不能看到,所幸运气还是蛮好,去时还在下雨,看此图就是雾雨蒙蒙中的羊湖。
我们开车去到湖边,准备等天晴,没想到开到湖边,天就晴了。
拿出飞机

中国 人有一种精神叫“来都来了”,我们开车去到湖边,准备等天晴,没想到开到湖边,天就晴了。
拿出飞机,准备拍点好看的视频和照片,插曲发生……租的飞机,刚飞上天,就报警电池电量不足,我以为是飞机电池的原因,想着本就找老板多要了一块电池,飞回来换了电池才发现,千算万算没算到是遥控器没电,我真的有郁闷到,充电线刚好又没配,充也来不及,内心骂娘,租的时候啥都检查了就没检查遥控器……白忙活
去到观景台,拍了一会儿风景片,冷得遭不住,撤退。
真的羊湖行程伤了我的心,没人拍照,没拍到想拍的照片,飞机没飞成,生了好大一场闷气  ,不过也是很后悔为什么不珍惜美好时光,可惜世界上没有后悔药。

拉萨半日的city walk

一早起来天气时阴时晴,一个人从酒店转悠到宗角禄康公园,再到布宫外围的转经筒,到药王山排队打卡50元RMB景,布宫广场前的倒影。
首先转到宗角禄康公园,被那里的锅庄舞深深吸引,驻足停留半个小时。
9点30左右,零星几人在场,一分钟的时间陆续加入了很多的人,随着音乐一响,短短几分钟的时间,男女老少四面八方涌入,马上加入舞池,整齐划一,热情洋溢,第一次被这样的“广场舞”给了我心灵一击,我想这大概是他们文化自信的一种体现吧!如有时间,大家真可以去现场感受一下这样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