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365天,我们一起走过四季的五颜六色 - 重庆 - 8264户外手机版

重庆

工作再忙,周末也要享受生活,干杯~

为什么我们喜欢旅行

的确,旅行之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暂时忘记现实生活的出口。

都市人群,最常规的状态便是在公司和家,两点一线朝九晚五地忙碌奔波着,即使穿梭来往于很有特色的宽街、窄巷、长道,也很少会为之停留。长此以往,引发的是深深的倦怠。

因此,周末的48小时,我和Pom Pom总是抛开工作的裹挟,去自由放松,相逢重庆那些看得见的光影和看不见的时光。
褪去压力的春夏秋冬,其实我们也可以笑得很开心。

『春』周末赏花之旅

重庆的春天很短暂,不抓紧就成了过去。赏花,是最不负春光的事。

重庆小婺源,七彩油菜花田

春光无限好,花开正当时。

我们印象中的油菜花,大多都是黄色,可是重庆两江新区沙河坝却有一片神奇的五彩油菜花田,置身花海之间,感觉自己好像来到了江西婺源,宛若童话仙境。

旷野之下,远离城市的喧嚣,沿着云汉大道,驶入一条乡村公路,就来到沙河村。

这片油菜花田就在附近,周围被朦胧的远山环绕,空气中弥漫的气息似乎能让人闻到一股香甜的味道,细细微风听起来都欢快了很多。

站在最高处,放眼望去,梯田状的油菜花一层层如链似带,层层叠叠,犹如一块五彩的地毯铺陈在大地间。

走进花海,这里的油菜花开得十分炽烈,细细观察,只见白色、金橙色、橘黄色、粉色等缤纷的色彩交错其间,引得不少蜜蜂在花间采蜜嬉戏,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据说这种神奇的油菜花通常花期会比较长,3月中旬一直到4月初都是盛花期,足足一个月的时间,都可以尽情感受春日的暖阳花海盛景,真是太可了!

Tips
蓝城两江田园牧歌
门票:免费
交通:坐公共交通的宝宝,可在沙河坝站下,再步行5公里过去,沿途是没有车的可以坐的(打车也很困难),最好的方式就是自驾,这样往返都不用愁了

春末夏初,遇见莫奈花园

春末初夏时节,北碚有座秘密花园,精致得比莫奈油画还梦幻,成了重庆最夺目的花海。

这个花园的主人,名叫叶子,是个妥妥的文艺女青年。

自从2017年入了园艺的坑,便一发不可收拾,叶子在一亩田里种下小小的种子,让它们生根发芽。

历经春夏生长,秋收冬藏,小小的种子慢慢长成了美丽的花园,因此取名“花漫时光”。

现在的花漫,有池塘,有秋千,就像是塔莎奶奶打造的花园一样,累了就在花架下小憩,倦了就去池塘捉青蛙看睡莲。很羡慕叶子有这样的才能,可以让自己的梦想发光。

Tips
花漫时光园艺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童家溪镇大湾
交通:自驾导航“花漫时光”,也可以坐公交车至水天花园站,下车后步行20分钟抵达
时间:8:30AM-17:30PM
注意:1、到了天水花园之后,要从山路开上去才到,路特别窄,又是双向来车,不是很好开,车技不好的,容易把轮胎陷进水沟里
2、周围有免费的停车位,人少的时候,不用担心停车问题
3、买花买满38元,就可以进入免费参观;不买花也可以直接买入园门票,28元一张,走的时候可以选一盆种子
4、光线最好的时候是4-5点,因为背靠大山,太阳落山很快,要抓紧时间拍
5、我们是5月7号去的,花开得正好

从430亩的梅林花海中醒来

重庆的早春,从照母山的梅花林开始。

略带料峭寒意的微风吹醒了照母山的红梅,一个个长着圆圆脑袋的花骨朵,像夜晚的火焰一样悄悄绽放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