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长白山行记:高山上的冰火两重天 - 天津 - 8264户外手机版

天津

白山 经历了亿万年的变迁,经历了沧海桑田,高岸深谷,

最终形成了我们今天所见到的高原最美火山湖泊与高山不断流水,
所以 长白山 这块宝地就更意味着长长久久,海枯石烂的爱情定义。

终于到了心念许久有的 长白山 天池,七、八月份的 长白山 可谓是避暑胜地,更是花的海洋,整个高山开满了花儿,像是传说中的花的王国。

7月份的夏天,几乎全国都是酷热难耐的,唯独这里,依然凉爽,就这样跋山涉水,翻山越岭,终于到达了这里—— 长白山 ,开启了夏日的避暑之行

长白山 分为北坡和西坡,两个地方都可以看到天池,根据个人喜好和时间可选择路线前往,但这两个地方岁都是 长白山 天池的一部分,但风景却为大相径庭,一边为高山流水,一边为花海成洋,两处有一定的距离,大概有两个小时的车程,但风景却是各有千秋。

旅游攻略:长白山 位于 吉林 省东南部,有北、西、南三个景区,主要游览的为北、西两个景区,景区全年对游客开放。北、西景区相距110公里。北景区位于池北区(二道白河镇),山门距离镇区31公里,

北坡:天池— 长白山 瀑布—绿渊潭—小天池—火山温泉—地下森林等景点

西坡:天池—锦江大峡谷—高山花园(季节性景点)—王池(季节性景点)—鸢尾花园(季节性景点)等景点

7.8月为花季,此时的 长白山 西坡开满了野花,最美的月份为7月份,8月份花儿便开始有些凋落了

7月份虽说是夏季,但是 长白山 的气温温差很大,前一秒还是晴空万里,后一秒就有可能乌云密布。

小tips:衣物一定要准备长袖长裤,如果怕冷的话,可以在带个风衣,一定要穿运动系,因为去往天池的路上,需要走一段山路。

天池|世界海拔最高火山湖

长白山 一直是神圣,爱情的代名词,一提到这里,可能浮现在眼前最多的就是圣洁两个字,但是除了这些, 长白山 还有更令人惊讶的, 长白山 还是一座休眠的火山,而 长白山 的天池,便是火山爆发的出口,而他的上一次爆发仅在300多年前。

而 长白山 又是由 中国 独有的变为中朝界山,天池成为界湖。 中国 占有1/3,而剩下的2/3为 朝鲜 所有,下图中那道白色的栈道,便是两国的分界线。

在历史上天池更是一个神秘而又有魅力的存在着,被涂上层层神秘的色彩,历史上和今天都有人发现天池中有“神兽”,从而越发的神秘。

天池在 长白山 巅为中心点,群峰环抱,被称为世界海拔最高的火山湖,据说在一年365天内,只有60天是 晴空万里,也是说可能只有60天内,才可以拨开天池的神秘面纱,见到他的真颜,所以显得尤为珍贵,但也更是这份神秘,引得更多的人前来一探究竟,揭开他神秘的面纱。

而 长白山 的天气更是阴晴不定,一会乌云密布,一会晴空万里,天池更是若隐若现,就这样悬着一颗忐忑的心,来到了天池,但幸运的是,上面的乌云散开,渐渐露出圣洁的天池景象。

天池的即是一种颜色的,又是彩色的,当天气阴暗的时候,他就是庄严湖蓝,但当他是晴空万里时,他却是五彩缤纷的

而 长白山 脉的“ 长白 ”二字还有一个美好的寓意,即为长相守,到白头,代表着人们对忠贞与美满爱情的向往与歌颂,所以在这里为我们最勇敢的英雄们,最美丽的逆行者,举办了一场最圣洁,最特殊,最有意义的婚礼。

因为疫情的原因,这些在前线守护着我们的医生,护士,记者,警察等等在一线抗疫的英雄们,他们推迟了自己婚期,只为守护我们的祖国,所以在这里我们为他们补上一场专属于他们的婚礼。

一场高山下的婚礼,天地为媒, 长白山 为证,我们也很荣幸的与天地间一起见证了,这些来自 中国 各地在抗疫一线凯旋归来的50对“最美逆行者”的新人婚礼,愿你们长相守,到白头。

长白山瀑布|落差68米的飞流

而天池下的 长白山 瀑布,落差高达68米的 长白 瀑布,它是天池湖水的出口,而且只出不进,在2000年的时候, 长白 瀑布被列为“世界上落差最大的火山湖瀑布”大世界基 尼斯 之最

长白山 天池北侧天豁峰 和龙 门峰的中间有一个大一个缺口,这个缺口就是天池的出水口,且此瀑布的水流只出不进去,这条瀑布还有一个特别的名字,名为通天河,落差68米的飞流从悬崖峭壁顺流而下。

前往瀑布需经过一条栈道,此栈道也为此瀑布的精华所在,站在山脚下,便可以看到瀑布若隐若现的出现在眼前,瀑布的流水声,也清楚的在耳边呈现,我们顺着栈道,听闻着水流声,前往瀑布。

瀑布下的栈道这篇风景也超级美,期间还有好多个泉眼,泉水在源源不断的涌出来,仙气缭绕,像极了人间仙境,超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