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旅游七日三千里,爷孙仨自驾遵义赤水娄山关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去年的寒假,爷孙仨自驾长征路,从瑞金到黎平。原计划到遵义,后因避开雨雪天到黎平提前返回接受红色教育, 爷孙仨自驾长征路 瑞金至遵义https://bbs.8264.com/thread-5695954-1-1.html

今年的寒假,爷孙仨又开始了红色旅游,接着去年的线路,去了遵义,娄山关和赤水。原计划还去扎西或泸定桥,也是因为雨雪天,调减了行程。

此行除看了遵义会议旧址,娄山关战役旧址和四渡赤水纪念园外,往返途中,还看了张家界天门山,赤水丹霞大瀑布,乐山大佛,大足石刻,渣滓洞集中营,重庆洪崖洞和白帝城瞿塘峡。往返八天,三千公里。

这一趟让人印象最深的,除了红色景点和沿途主要景点外,就是终身难忘的大雪冻雨中,偶独自一人【前夜看天气预报得知湖北境内有雨雪,当机立断,半夜给奶奶和爱孙网购巫山至汉口的高铁票,让奶奶陪着爱孙先返回以免家人担心】从巫山有惊无险地自驾回汉。

出乎意料的是,560公里正常情况七个小时左右可以到家的路程,竟然走了两天两夜48个小时。特别是湖北京山服务区到武汉180公里的沪蓉高速公路,竟然走了16个小时。

这是爷孙仨自驾几年来,第一次三人分开返回,第一次遇大雪冻雨在高速公路的车里过夜,第一次在路上冻的直打哆嗦,第一次在冰雪里车辆打滑束手无策被几个好心的年轻人推出困境,第一次在高速公路上走走停停两天两夜紧张得不觉得累,回家后休整了两天才缓过劲来。

庆幸的是,俺在家人的挂念中平安返回了。高兴的是,当机立断的让奶奶孙孙坐高铁先回,赢得了家人的盛赞。

行前做的攻略

堵在高速公路上
2月5号清晨回到武昌

十二月二十八日【第1天】

爱孙的学校上午散学典礼,为了赶时间早去早回,提前将行李放到车里,并到学校附近等候,一放学俺们就出发。
上午十点不到,爱孙就放学了。

来张合影,记录出发的时间

走沪渝高速,到荆州过长江,经公安进湖南,五百来公里到张家界。原想早上七点出发,下午三点前到,去看看天门山。可十点半左右才出武汉,到张家界预计17点左右,赶不上趟了。

走过许多服务区,潜江服务区最具文艺范。
里面整的象剧场,还有演出,好喜庆哪

在距张家界百十公里的服务区里,瞧见一服务台推荐自驾游张家界联合促销。
随口问一句,我们只看天门山,有优惠吗。小姐姐和蔼地推荐了距天门山不远的准四星级酒店,有送早,标间才100元。

比偶们预订的酒店便宜了不少。拿着她给偶们的广告单,到酒店一试,果然如是。
酒店比偶们想象要好,关键是物美价廉。赶紧退掉预订的酒店,住了下来。

电梯里的自拍,快乐和搞笑无处不在

老行情,爷爷屁颠屁颠上街买晚餐去。
晚餐后,做做寒假作业

十二月二十九日【第2天】

早上,往天门山景区赶去。
淡季,景区人不多,缆车也不排队,相比旺季排几小时的队爽多了。

缆车就在市区,方便。
往上山去有好几公里,鸟瞰下面,蛮好奇的

瞧见半山间的积雪,有几分惊讶和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