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山| 纪念第一次真正意义的徒步之旅---清凉峰(北环线) - 上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上海

题记:
不知道从何时起,越来越喜欢上了爬山。之前走过武功山也爬过 黄山 ,但是清凉峰才是户外的开始。武功山只有虐但是路线成熟,相对好走, 黄山 全是石头台阶,但是路还是偏向好走的。清凉峰是属于保护区,路相对难走一些坡度也大。
2011年,清凉峰已于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根据《中华人民 共和 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的规定,缓冲区与核心区严禁任何人员进入。所以现在进山属于非法行为,经常听到过清凉峰驴友失温,叫救援。而且被抓住了要罚款,驴友们需谨慎选择。话不多说了,祝大家好运。。。。
2022年最后一爬,回来开启模式,不管怎么样,先来一波云海视频。

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清凉峰徒步难度】:
清凉峰介绍: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 安徽 省东南部 绩溪 县、 歙县 、 浙江 省 西北 部 杭州 市 临安 区两省三县区交界处。 浙江 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1252公顷,主峰为清凉峰,海拔1787.4米,系 绩溪 第一高峰,清凉峰保护区因此而得名。 浙江 省新十 大名 山公园。清凉峰并不是开发成熟的景区,山路复杂、挺难走的,听说是事故率很高的徒步路线。

清凉峰一共三条线分别是北环线,南脊线和徽杭古道线,其中北环和南脊还可以各走一半拼起来。南脊线难度较大,不建议个人攀登,徽杭古道线强度大距离长,适合强驴。我们从山下的银龙坞出发,走一个环线,下山走的虽然是近道,但开始有一大段碎石坡,比较难走。

北环线起点在银龙坞,离徽杭古道终点不到1km。全程16km上下山各8km,爬升1200米+,就一个清凉峰长坡。下坡的最后3km比较陡,带好护膝和登山杖。

全程都在山林里穿越,以野路为主,遇到下雨会比较泥泞。山里光照不强,但会过很多灌木林和毛竹,不要穿短袖短裤。

清凉峰是1700+高山里为数不多山顶有大片空地的。玩法除了轻装一日徒步,还可以重装一日扎营在山顶,第二天看日出。或山腰扎营,体验大山深处夜晚的静谧。

强度:中等难度,强度稍大些,走过清凉峰你才能算得上一个合格的驴子。爬升高度1360,总长度16公里。
补给情况:山上没有补给点,需要自带一顿路餐,和2L水(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补水,胖子可能需要多一些)

12月份清凉峰的路偏滑,滑是什么感觉呢,感觉鞋踩到了一层流体上面。

这次有幸看见了云海,神奇的云海再次展现在我们眼前,云朵像婀娜多姿的舞女,像绽放的莲花,只有天上的神仙挽的衣纱才能跟这千姿百态的云相比美。

云海真是奇,人若在云中,它会感到眼前之景绰约无比,而自己似乎飘然成了仙。
我到哪儿,云也跟着我到了哪儿,甚至伸手可拉住它,脸可以接触到它。

这次有一个队员带了一条狗子,不知道狗子看见云海会不会内心也澎湃!!!!!!!!!!

黑森 林精灵

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爬山也是一种享受。

正好赶上得全国疫情得放开,想扯着疫情大爆发之前再得瑟一次,然后再回家等阳,但是没想到阳得这么快,回来后就直接阳了。

悄悄的上山,打枪的不要
清凉峰属于国家保护区,在某些地方还是有摄像头和大喇叭,所以我们要起的很早,我们一行人早上5点起床,5点半早饭。
因为要在村子里行走,领队告诉我们关上头灯,尽量小声,不用使用登山杖敲击地面,不要影响村民休息,大部队浩浩荡荡得进山了。

进山后下起来小雨,山上得路湿漉漉得,整体来说山上得路不好走,好多地方需要攀爬。

能看出来,这是一条需要穿过去得路嘛。顺着红色箭头的方向,我一度怀疑这是不是一条路,但是前方的别的团队留下的饰带告诉我这是一条路。我只能硬着头皮走下去。刚下过雨,山上的路还是有点湿滑。
清凉峰的魅力之处就是攀爬的路比较多,很原生态。。。。

道路还是很原生态,并没有硬化,道路很滑,块头大得我再后面总摔跤,只能慢慢得向前走。

道路上总会有大石头挡住去路。上山的路相对来说还是平坦。下山得路更难走。

偶遇有人在宿营的一个帐篷

到达山顶,看到了云海偶遇云海,不管怎么说,这次是幸运的。神奇的云海再次展现在我们眼前,云朵像婀娜多姿的舞女,像绽放的莲花,只有天上的神仙挽的衣纱才能跟这千姿百态的云相比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