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穿越滚滚黄沙,与初恋定下海誓山盟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再续,前缘

马上和老赵结婚8周年了,细数过去从校服到婚纱,今天我们居然在一起5475天了。

5475天里我们一起走过了很多地方,我印象最深的还是许多年前的 宁夏 。在那,紫霞仙子说出了“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云彩来娶我”,紫霞的至尊宝没来娶她,而我的至尊宝在那和我约定了一生。

那时候我们都很穷,好多地方只能留下脚印,却留不下照片,婚后忙生活忙工作忙小朋友再也没去过约定终身的 宁夏 。在即将到来的8周年,我和老赵决定重走一次 宁夏 ,寻找过去的脚步,弥补之前未能拍照的心愿。

爱一个人,就像是聚沙成塔,它会因一点一滴而堆砌。虽然生活中的琐事会如流水一般冲刷着爱情的塔,却又会因时间的沉淀而渐渐重建直至永恒。

沙漠很大,沙子却很小,小小的沙子能堆砌出亘古静默一般的沙丘,独立于天和地之间成为永恒,正如爱情中的点滴,让彼此成为了生命中不可撼动的存在。

我们从初恋开始一起走到如今,从两个人到三个人的家庭。走过那么多的路、看过那么多的风景,我依然相信,在追逐名山胜川的路上,初恋的初心,是能亘古不变的。也正因为这样,我们选择了“初恋”这辆车,让这份美好陪伴我们一路前行。

这次的旅程计划从 宁夏 银川 出发,自驾的路线跨过 甘肃 ,又到内蒙,景色的跨度和广度特别大, 西北 的壮丽景致都浓缩起来了,实在让人无比期待,我们这就启程吧!

他说,带我去寻一座西游故事的古城

还记得那天,老赵对我说:这天的行程就让我 来安 排吧,我带你去一处“宝地”,这个地方绝对会让你惊喜万分又熟悉无比。
当我追问这个地方到底是哪,他又卖起了关子,让我只管在副驾休息一小时左右就到达了。

于是这段路程的我便怀着满心的好奇与期待,当这熟悉的场景在车窗中出现时,我惊喜万分地喊出:这不就是至尊宝和紫霞仙子各站一边对望和对话、最后相拥的场景吗?!
老赵笑笑说,他许久以前发现这个小众地方时就计划着要带我来。

永泰古城

是的,我说过我特别喜欢《西游》这个故事,它虽爱而不得,却有着大彻 大悟 的人生觉悟。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自古以来,好似凄美的故事结局往往比起大团圆结局更让人因为遗憾而传颂。但我从不愿我和你的故事会有任何的遗憾,所以在初恋时把你认定,便决意厮守一生。

来到这,老赵说这不仅仅是因为我喜欢这部电影而带我来,还因为想要在这场景里见证我们的爱情,为不完满的《西游》结局编写上属于我们自己的结局,如果他是属于我的至尊宝,那无论如何,都一定会踏着七色云彩来迎娶我。

永泰古城

这里是【 永泰 古城】,它其实地处 甘肃 景泰 县寺滩乡,不过确实离 宁夏 不远,所以把它规划到 宁夏 的自驾线路里也是合理的。它修筑于明万历三十六年(1608年),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是明政府为防御北方的少数民族入侵而修建。
其实它地处 甘肃 的 白银 市 景泰 县,不过从 甘肃 兰州 出发反倒要接近3小时的自驾距离,所以自驾游的话把它划分在 宁夏 的自驾路线里也是不错的选择。

航拍之下,整座城池很像一只金龟,所以它又被称为“ 永泰 龟城”。

由于是文物,不能随意改建或修葺,所以城内已经很破败荒凉,仅有几户坚守的人家,也好,如果喜欢 西北 风格的荒芜肃静感,这里无需门票随意拍照特别爽。很多电影都曾经在这里取景,譬如《决战刹马镇》、《花 木兰 》。

永泰古城

而它的城门确实与西游的场景极为相似,所以能勾起许多的共鸣。

不过, 永泰 古城里已经确是比较破败了,村民也只剩下了几户人家,没有太多的东西可逛的,只有城里几户还在坚持手工制作的“和尚头面”值得一尝。

吃过了面,我们俩说说笑笑地在古城里转了一圈。老赵有点不好意思地问我:“这里居然没什么可逛的,只有城门带着点情怀,你会失望吗?”

当时的我很是惊讶,我第一感受到他的小心翼翼。我懂,要不是在意、要不是原本满心期待要带我来,他绝不会这样问我。其实真的真的不要紧,我觉得这里很好,它有我和你当年游 宁夏 所爱上的 西北 荒凉感、有我最喜欢的原始风貌,最重要的是,它有你独一无二的心意,我们一起看过那么多的风景,确实有的时候不如想象中那般美好,但却是因为有着彼此的相伴而让只属于我们俩的回忆无比难忘。

永泰古城

黄昏将至,突然这里多了好些旅游者。对了,这时候的 永泰 古城才是最美的时刻,而且放牧的羊儿会被赶回城里,经过城门的羊群是大家都想要拍摄一番的美妙场景。

羊群先会经过城门对面的小湖喝水,再到城门去,这个小湖对岸的羊群也是一副非常美丽的画面。

我在忙着拍羊群的时候,老赵在忙着拍我,每一次旅程结束后查看照片,都会发现他拍了好多好多的我。他本不爱拍照,却因为我的喜爱而喜爱,成了我专属的摄影师。

羊群经过城门的瞬间,周围好多的旅行者都纷纷举起相机,快门一通按,我们俩也不例外。这时的《西游》场景,更生动鲜活,不似电影里的神幻,却有了更多的人间烟火。

我:这里真美啊。

老赵:你喜欢就好。

永泰古城

在离开古城的路上,我们偶遇了粉红色的浪漫晚霞。也许,这就是理想的人生,一半是山川湖海日出日落花开花谢,一半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