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318川藏线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皖南318~是同一个川藏线每个热爱旅行的人,都有一个自驾梦,开着车穿越山野湖海,在路上自由驰骋。车窗外的风景一闪而过,风在耳畔呼啸,这样极速而狂野的畅快感,是每一个自驾者心中的向往。而自驾之旅的理想目的地—— 西藏 ,那个被很多人称为“一生必去的的地方”,没有之一。

对于自驾爱好者来说,318国道川藏线是一条充满诱惑力的自驾路线。那里的雪山、草原、峡谷与原生态的民俗,吸引众多车友乐此不疲地前往,因此在自驾圈里有一句“此生必驾318”说法,这也正是表达有车一族自驾之旅的终极目标。

然而,川藏线险峻复杂的路况、高原反应、多变的天气和困住我们的围城,都成了自驾318路上的阻碍。不过很多人不知道,国道318在 安徽 宁国 的一段,也是一条景色绮丽的网红公路,因其沿山险峻道路弯多路窄,被自驾爱好者誉为“ 皖南 318川藏线”。

这条 江南 天路既有川藏线的险,又有川藏线的美,还独具 皖南 山水的特色,非常适合自驾。东起 宁国 市的青龙乡,西至 泾县 的 蔡村 镇,其最神秘精华的路段,全长120公里,一路上惊险刺激,风景绝美,而这次陪伴我的就是全新奥迪Q7。

我们生活在城市的钢铁森林之中,或多或少,都会厌倦高楼林立的逼仄之气,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并不是太难,除了保持一颗永远热爱生活充满激情的心,再加上一个靠谱的好伙伴,我们就能一路趣野。

当车队驶离市区,穿梭在群山峻岭的时候,眼前随即遭遇郁郁葱葱的森林和光波荡漾的湖泊,还有一条条清澈小溪顺着山势流畅,穿过依山而建的民宅,自由欢快地奔向远方。 皖南 318游玩路线: 安徽 宣城 市—敬亭山— 宁国 市区—青龙湾—慧云禅寺—储家滩—方塘乡—落羽杉—板桥村—桃岭六道湾—水墨汀溪—月亮湾景区。

青龙湾是这条路上的第一个景点,距离市区仅10余千米,集山景、水景和人文景观为一体,可以乘坐游船惬意的游览,也可以到达每个停车点驻足观看,飞起无人机感受俯眺的视觉盛宴,却意外发现了隐藏于此的一个绝妙景点,就是下图道路旁的岛屿,仔细看竟然是一个“LOVE”,这大概就是 皖南 318给我们的眷恋吧。

行经之处,都被茂密的原始森林包围,成片的银杏叶、松柏、秋枫沿着山脊生长,还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野花迎风绽放。只可惜现在是盛夏,目光所及只有翠绿成荫,若赶上金秋时节,定会领略到五彩斑斓的树叶所勾勒出的油画般美景。

继续行驶,就到了整个“ 皖南 川藏线”最精华的路段——桃岭六道湾,车子驶上桃岭公路后,九曲十八拐愈发密集。远远望去,桃岭公路这十八弯的山路好比 怒江 72道拐,一样惊险万分,险趣共生。在这里行车,车窗外就是悬崖峭壁,一路翠绿绵延,穿梭在云雾之中。

在这里,你可以尽情享受沿路美景与弯道绵延的刺激。要我说,人生就好似这里的道路,而弯路正是我们欣赏人生,享受人生的最好选择,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拐不过的弯。最后再提醒下,一定要记得保持车距,谨慎驾驶,因为弯真的很急。

车来车往间像风暴中行驶在浪尖上的小舟,一会来到谷底,一会在山巅盘旋,回望走过的路,已然是一道道“之”字路。此情此景,让我不禁想起当年行驶折多山以及 怒江 72拐美丽又陡峭的318之旅,仿佛又回到了从前。

在抵达今天的目的地之前,会经过一段乱石涉水路段。驾驶模式切换至“越野”模式,手握方向盘,目视前方,剩下的就是给自己一点信心,就能轻松通过。人生之路,也是这样,没有一帆风顺,也有坎坷不平,要学会在坎坷中坚强,在逆境中成长,也许前路荆棘丛生,我们也要怀着一颗淡然的心勇于向前,所有的困难都会踩在你的脚下,抛在身后。

露营~远离喧嚣 回归初心抵达今天的目的地—— 黄山 途居营地,周围郁郁葱葱的树木形成天然的私密空间,青石板铺就的小路、木制桌椅和帐篷营造出山野趣味,住在其中,仿佛住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自然舒适。

无论这个世界怎么日新月异、熙熙攘攘,人们总是有一颗向往自然的心。即使在一片繁华中生活许久,我们也会用不同的方式去接近自然,去那山水人文中享受片刻的宁静,寻觅内心深处的一片静谧。纵然我们经常被困在一座城,诗和远方成为了触不可及的梦想,但我们仍需要找到一个释放的窗口。而露营就像龙卷风,铺天盖地的席卷而来,一夜之间湖边、草原、山川各种帐篷都支棱起来,灵魂和身体至少一个始终在路上。

群山连绵,江河婉转,营地周围还保持着原生态的自然气息,仿佛真实版的世外 桃源 。夜幕降临,营地内亮起灯光,天幕帐篷篝火营造出浪漫氛围,很适合拍照打卡,随手一张都意境满满。

一场别开生面的草裙舞,燃起了大家对生活的热情,原来享受生活,不再只是窝在家里刷剧,或者寻个咖啡馆,偷得浮生半日闲。也可以在城郊或者公园找个露营地,躺在帐篷里的一方小天地中,与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让浮躁的心情彻底放松下来。

葫芦丝,又称“葫芦箫”,是 云南 少数民族乐器。常用于吹奏山歌、农曲等民间曲调。由于音色独特淳朴,旋律优美,即使是炎热的夏日,吹奏一曲也会让大家沁人心脾,不再烦躁。

竹竿舞又称竹杠舞,在有节奏、有规律的碰击声里,跳舞者要在竹竿分合的瞬间,不但要敏捷地进退跳跃,而且要潇洒自然地做各种优美的动作,非常考验个人能力和团队的协作精神。

无论是小孩、年轻人又或是中年人,这种音乐和舞蹈相的结合的游戏都能给大家带来更大的乐趣,即使小失误也能让周围欢声笑语不断,伴随着欢快的节奏,出色的表现也赢得了满堂喝彩。

篝火晚会开始,一下子就把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广场中的篝火堆,熊熊烈火冲天而起,在当地姑娘们的带领下,沐浴着夏日的清风,伴随着音乐的旋起,大家手拉手载歌载舞,开始围着篝火跳了起来。

无关年龄,无关职业,此时此刻大家跳起了兔子舞,把每个人的思绪带回了曾经的童年,忘却了烦恼和忧伤。眼前的盛夏美景,清爽的夏风吹过,这一切与繁华无关,身心皆被自然的魅力笼罩。

我渐渐发现露营最大的乐趣,是将自己融入到自然之中,融入到集体的欢乐之中。在一处喜欢的环境中停下来,而非走马观花式的旅行。选个合适的时间去露营,山海相伴,远离城市,享受与大自然的结合,和朋友一起在篝火旁,吃着喜欢的食物聊天,虽然稀松平常但也是最快乐的事情。

也许露营不需要多么震撼的景色,也并不需要扎营在景区中,因为露营本身是可以自己营造氛围和风景的。人与人之间,通过露营而拉近距离,消除了彼此间的隔阂。一个人的露营是治愈,一群人的露营是治疗,治疗所有的不开心、不称心和不甘心。

在这个盛夏的烟火下,时光会告诉我们,简单的喜欢最长久,平凡的陪伴最安心,懂你的那人最温暖。短途的旅行,也可以很精彩,只需把对生活的期盼和对旅行的憧憬,塞进后备箱,即刻出发,我们每个人都玩出花样生活。

有森林、有河流,在青山绿水间,我们远离尘世喧嚣,以星空为被,以大地为床,虫鸣鸟叫在身边伴奏,把酒言欢,美好的自驾一天就这样以浪漫收尾。

西递~水墨徽州 诗画故里离开 皖南 318川藏线,继续一路奔波去西递。山与川之间,云雾缭绕,如梦似幻。有趣的人生,一半是人间烟火,一半是山川湖海,未曾抵达的远方,都是值得一去的天堂,透过车窗看风景,最好的时光就在路上,说走就走,是人生最华丽的奢侈,也是最灿烂的自由。

一路上,我驾驶着奥迪Q8看着道路两旁的青翠欲滴,不禁陷入沉思,人生就是一次次充满未知的旅行,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在乎的是看风景的情绪,旅行不会因为美丽的风景终止,而是在意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感受,这都是我们认真活过的证明。

我们总是在生活中寻找细节,来证明自己在这个季节存在过,我们喜欢在旅途中有新的感悟,来增色我们对于旅途的记忆。而对于西递这座诗画般的村落,如果你想沉浸式感受 徽州 民居,深入了解徽商文化,那西递一定比你想象中的更值得。

步入西递,首先看到的是建造在明经湖畔的胡文光牌楼,牌楼建于明万历年间,通体采用当地的 黟县 青 大理 石雕成,牌楼顶上每一层都雕有不同的精美图案,展现了古 徽州 人精湛的石雕技艺。巍峨的牌楼,伫立在一片水塘边上,绿水横穿,任由岁月流淌,用淡雅水墨勾画出千年不变的容颜。

仔细看牌楼和我们平时看到的大多数牌坊不一样,顶层有屋顶,显得更加的大气,彰显了胡家的显赫地位。

西递原名西溪,又名西川,因村中前边溪、后边溪、社屋溪等三条溪水由东向西流,古有递送邮件的驿站,故得名“西递”。整个村落按照船型设计,以山川为波涛、牌楼为船帆、民居为船舱。作为拥有着保存完好的124幢明清古民居、99条高墙深巷、3幢14-19世纪的古祠堂和1座牌坊,成为了徽派建筑最上镜的古村落。

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一种牧歌式的田园静好,无须粉墨装饰,仍能演绎出那一份独特的清韵悠长。飞起无人机,可以好好的欣赏这位 皖南 的小家碧玉,历经数百年社会的动荡,风雨的侵袭,虽半数以上的古民居、祠堂、书院、牌坊已毁,但仍保留下数百幢古民居,从整体上保留下明清村落的基本面貌和特征。

了解过徽派建筑的人都知道,艺术的精湛也是徽派建筑中不可少的一部分。看着这层层叠叠的马头墙,能切身感受到艺术家们对于徽派建筑的热爱,一眼望去层层的线条着实让人着迷。

走进西递老街,这里的一砖一瓦都是饱含历史的见证者,每一座古建筑都透露着更深层的故事,而我就像个倾听者,一路行走,一路感受。人生就是这样,当你没有满怀期待的前行时,那些不期而遇更让人欢喜。

盛夏骤雨初歇,泛着青光的石板路,静谧的水潭倒影,吸引着我探秘小镇古宅的深幽,擦肩而过的徽派建筑之中,大量的砖、木、石雕是他们的精髓。游走在高墙深巷之中,本就是种体验,穿过任意一扇门,就能时光穿越,开启古味之旅的探索。

西递的玩法有很多,一般就是在巷子里穿梭,再登上观景台,俯瞰西递村全景,又或是步入古宅,细细品味村民的老宝贝,亦可以找个网红咖啡店,发发呆刷刷手机,也可以与当地的老人聊聊,把生活的节奏放慢,其实都挺不错的。

敬爱堂是西递的胡氏宗祠,原本是明经胡氏14代世祖仕亨公的住宅,他的三个儿子将其扩建,并在祀厅正中立下巨匾“敬爱堂”,表示兄弟之间要互敬互爱,也启示后人须敬老爱幼,族人要互敬互爱。门廊飞檐似雄鹰凌空展翅,气势恢弘,祭祀大厅的两壁挂有“忠孝廉义”四个大字,以警示后人中正守理。

暮色降临,西递愈发是我所追寻的那种感觉。蜿蜒的河道,静谧的徽式建筑,深巷庭院的既视感,还没有什么游客,随手一拍都是盛夏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