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小环自驾行之春色循花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自从转战户外圈以后,已经很久没有过自驾游了,上一次自驾游还是很久以前的上一次……又到三月,一年一度的销假季,在以往的的每年三月,都要为去哪销假焦头烂额……因为气候原因,北方太冷,南方阴雨,风景好的地方人多价高,风景孬的区域又没欲望,主打一个纠结……实在无奈,最终还是选择了去过多次的川西,不过主要是查漏补缺,尽量走以前没有去过的小众景点。
出发前的路书如下:路书有了,接下来就是摇人,基本还是老搭档,毕竟,多年一起出门游玩,大家的兴趣爱好,性格习惯都有比较熟的了解。
此次出行一车四人,除了我,还有冰冰姐,伟哥和花两夫妻,他们也都是我游记里面的老演员了
由于机票价格的变化,实际出行时间有些微调整。
2024年3月15日,星期五,冰冰姐和我乘坐的川航3U6942航班,浦东到天府,准点起飞。
天上漏光了,这个是达利园,不对,丁达尔现象↓飞机于晚上8点多提前到达天府机场。网上预定的机场旁边的酒店,免费接送机。电话联系之后很快酒店接机车就到了,大概10分钟左右到达酒店。
新开的民宿,老板服务非常热情,不等我们办理入住手续就直接上了免费的耙耙柑和锅盔,都搞得我们不好意思了……20度左右的温度非常舒服,此情此景,不自觉的就要来瓶啤酒助助兴酒店房间内景,硬件条件非常不错的↓
伟哥和花两夫妻是虹桥出发的航班,比我们晚到,他们到达之后去机场租车然后再开到酒店。
3月16日,星期六,一早7点起床,楼下逛逛。成都和上海有一个小时左右的时差,7点天还没完全亮。民宿旁边的油菜花↓
8点左右,酒店免费的早餐吃好,退房出发。原计划今天是要去色达的,但是,伟哥两夫妻没有来过川西,对四姑娘山比较感兴趣,另外,色达相对来说路程比较远,沿途也没有其他景点,感觉时间成本太高,性价比较低,所以临时决定放弃色达,换成四姑娘山。虽然冰冰姐和我都已经去过两次,但春天的四姑娘山还没有经历过。
从成都绕城高速去都江堰再从映秀下高速,然后一直走熊猫大道就到四姑娘山。天气不太好,刚上高速就下起了小雨,行车速度也相对比较慢。小插曲:如下图,从映秀下高速的正确路线图如下。

但是,我们在龙溪隧道走的左车道,实线,不能变道到右边车道,而隧道出口就是出高速匝道,根本不可能变道出去,唯一选择就是进隧道之前就要选择右侧车道……最后我们被迫继续前行从下一个高速口下高速然后再调头回来……而下一个出口在28公里外……这个设计师可真是个天才

就这样,我们不得不多行驶28*2=56公里回到映秀下高速,油费过路费是小事,主要是浪费了时间

一路沿着熊猫大道在修建观光火车道,以后从成都可以乘坐观光火车到四姑娘山来玩了↓
中午在卧龙镇附近吃的午饭,然后继续出发。天上虽然没有下雨了,但一直还是云层很厚,比较压抑。
在快接近巴朗山时候,厚厚的云层突然出现了一个窟窿,正好看到对面山顶↓
赶紧停车拍照,生怕错过这一刻。在云端↓继续向前走,海拔越来越高,天气逐渐变好↓
在巴朗山隧道前面,原来翻垭口的老路已经被封死,汽车不能继续向上走原来的垭口,只能向前去往隧道方向了↓
中午12点半左右到达猫鼻梁,运气不错,看到了四姑娘全貌↓在此处拍照花了不少时间,然后开车去往长坪沟景区门口,此时已经下午2点多。四姑娘山景区示意图如下:

四姑娘山三条沟,双桥沟需要乘坐景交车,但看不到四姑娘山,长坪沟基本都是徒步,单程大概8公里,海子沟也是徒步,如果走到底大概单程20公里。海子沟相对比较原始一些,门票也便宜,鉴于时间关系,计划下午就海子沟里面随便逛逛,主要是为了适应海拔。目前景区门票实行淡季促销价,买一赠一,我们四个人80大洋,感觉省了一个亿!刚进景区就开始爬坡,海子沟大门口3250米左右的海拔,今天第一天,大家需要适应一下,所以走的都比较慢。
冰冰姐和花在努力爬坡中↓拜姑脚↓
斋戒坪↓
在锅庄坪就能看到完整的四姑娘山四座山峰了↓四姑娘山是横断山脉东部边缘邛崃山的最高峰,藏语名为石骨拉柔达,意为大神山,分别由海拔6247.8米的幺妹峰、5355米的三峰、 5276米的二峰、 5025米的大峰等四座山峰组成。四座山峰从北到南“一”字排开,且长年冰雪覆盖,如同头披白纱、姿容俊俏的四位少女,山名由此而来 ,被誉为“蜀山皇后” 。锅庄坪看猫鼻梁↓
两个手机拍延时↓在走到锅庄坪和朝天坪中间时,大家都感到很吃力了,同时也开始刮大风,所以决定回撤。回到景区大门停车场,开车去往四姑娘山镇,入住酒店。酒店外景↓房间内景↓
办理完入住,稍事休息,然后步行出门晚饭,就他家火锅↓
虽然是高原,但啤酒少不了↓
红油锅底三袋,看起来就很有食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