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One没想到 | 东营遛娃三日(2023.6) - 北京 - 8264户外手机版

北京

此行之前,我对 东营 的印象一直只有黄河。自驾去过几次 山东 ,几乎每次都会在高速经过 东营 时,在黄河上拍张照,其中还有一张被我印在了杯子上。端午三日,就想找个人少的地方出来溜达溜达。因为不想凑公共交通的热闹,就选择了自驾到 东营 。

来了之后发现,幸亏自驾了, 东营 也只能自驾,因为这里的主要景点距离市区动辄就百十公里,且公共交通衔接并不顺畅。虽然40度的高温给此行带来了不少困难,但是也收获了别处看不到的壮观景象。

比如 东营 最著名的招牌——黄河入 海口 ,黄河只在这里入海流,因此这是属于 东营 独一无二的景色。

孤 东海 堤,意外的美景。

在金泥湾进行了第一次正正经经地赶海拾贝。

黄河三角洲动物园,朴实无华却互动十足。

行程

Day0:下班后从 北京 出发,4个多小时不堵车到达 东营 。晚上路边摊 淄博 烧烤。
Day1:孤 东海 堤看黄河入 海口 -黄河口浴场玩沙子-晚上一九烧烤(单程近100公里)。
Day2:金泥湾赶海拾贝-下午酒店休息游泳(单程25公里左右)
Day3:黄河三角洲动物园-吕氏疙瘩汤- 北京 。

==【出发 | 东营】==

端午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下班后赶忙收拾行李开车出发。一路高速无话,没有想到的是,端午出行人并不算多,也没有五一的热闹景象,想来可能一是因为就三天,时间比较紧张;二是临近期末,很多人会选择居家复习。我们一年级的,在端午前完成了乐考,就踏踏实实准备放假了。
跟着导航走了京台高速转荣乌高速,一路非常好走。选择 东营 也是因为400多公里,开车4个小时,算是自驾游里不那么远的目的地了。快到 沧州 的时候,在高速服务区看到日落晚霞,随手一拍竟然非常好看,天空的颜色如此丰富,令人感动。

晚上到达提前预定的 东营 皇冠假日酒店,节假日500+含早,位于东城,旁边是恒大的住宅,酒店巨大巨好,太值了,值到担心人家亏本儿。。。
入住和朋友汇合后,朋友说出来吃夜宵吧。我一边质疑酒店附近如此地广人稀有什么夜宵,一边就看到了路口几家 淄博 烧烤路边摊,就好像鬼市一样突兀地出现在路口。我们围坐在马扎和小桌子旁边吃烤串。久闻 淄博 烧烤 大名 ,出于不想趁人多凑热闹一直未曾尝试,想不到我的第一顿 淄博 烧烤就是在如此接地气的环境下进行的。烧烤似乎刷了偏甜的烧烤酱,收获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就是老板忙不过来了,要了几次小饼,直到吃完也没有上,所以没有吃成 淄博 烧烤的卷饼形式,少了灵魂。

==【第1天 | 孤东海堤】==

一早醒来,朋友发来微信说,酒店的自助早餐不错。我一边看着大大的房间,一边感叹这500房费花得真值。这天天气不错,我们吃饭的时候一商量,决定趁天气好先把黄河入 海口 看了,不然万一之后天气不好看不到了,就来不及了。
吃饭时简单做了下功课,黄河入 海口 ,受天气因素影响较大,需要天晴+无风,出海坐船到海中间去看黄(黄河)蓝(大海)交汇,俗称“鸳鸯锅”。

有两个地方能看:孤 东海 堤和黄河口生态旅游区。都在距离市区100公里左右的地方。
其中孤 东海 堤是相对野一点的,有很长很好看的海岸线+挖螃蟹的海滩+人工沙滩浴场(很小),船票130元。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是非常正规的正经景区,好像有湿地、鸟类博物馆,还需要坐电瓶车啥的,门票+车票+船票一个人得200多。

因为天气太热了,想着天热孩子们肯定是想在海边玩玩,也不能大热天看鸟去啊,于是我们选了孤 东海 堤。

途经黄河

从酒店一路跟随导航前往孤 东海 堤,途中会经过一个收费的浮桥,桥下就是黄河。我们简单停了下车,近距离感受了下黄河。想起几年前在 青海 坎布拉看的清清黄河,黄河水一路向东奔袭,吸收着黄土高原的黄土,从清澈见底到滚滚黄沙,灌溉了祖国良田,孕育了华夏儿女。

黄河入海流

一路顺利到达孤 东海 堤。这是一条很长很长的海堤,出海的地方和黄河口海水浴场在一起。
初到海堤上,就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天气晴好的时候,海天一色令人心旷神怡。

我们在售票处买了船票。这个景区没有什么营业心,配套设施都有,但也都比较简陋,卫生间和 淡水 冲淋还算大且卫生,但如果有心好好弄弄,肯定比这强多了。

船很大很正规,主要客舱在下面,上层是甲板。
船行时间大约半小时才可以到达黄河入 海口 ,届时可以登上甲板亲眼目睹黄蓝交汇的壮观景色。当然也需要抓紧拍照,毕竟这里停留的时间也就10分钟,不会太久。

行驶中的景色。

因为舱位有限(120以下儿童免票不占座,但有些成年人会把座位让给小朋友),我们在甲板逗留时,被工作人员请进了驾驶舱(大热天同情我们。。。),所以也就有了“豪华游艇出游“既视感的照片。

船行一段时间,眼前的海水越来越黄,我们知道,黄河就在眼前了。可以想象鸳鸯锅的画面,但亲眼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看到这界限分明的两股势力,那一定有着照片所不能呈现的壮观。

朋友说,一边芝麻酱,一边韭菜花,哈哈哈哈哈哈!

停留十几分钟后,原船返回岸边,整个过程大约1.5小时。

黄河口海水浴场

从船上下来,我们就留在海边玩耍。如果不出海,这个海水浴场还需要30元门票。但出海这个门票就免了。和工作人员聊过之后得知,这里的沙滩是人工沙滩,有一定成本。沙滩不大,但胜在人也不多。

岸边有几把大太阳伞,不是租用,而是先到先得。太阳暴晒,我们在海水浴场的大石头形成的荫凉下等待了一会,等到了一把遮阳伞,就这样,在伞下吃着零食,看着不远处尽情玩水的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