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黔川渝第一天:不远千里,从太行山桃花海,到乌蒙百里杜鹃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2024年3月29日,星期五。晴天焦作14到26  毕节黔西12到24度
    2018年深秋的贵州之行,我知道了她有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海!当时就想着要在她山花烂漫的时节,再来一趟看看……
    这一等不当紧,遇上了疫情三年,可以说是足不出户!只能看着网上的百里杜鹃花海……
    心中的念想更加坚定!这不,去年底和爱人刚退休,今年春暖花开,我们就来了……
    春节刚过,就看到了户外联盟猎鹰的贴子,便第一时间报了名!只是不知道能否顺利组队成行?后又看到顺利组队,并将全程大巴的行程,升级为飞机高铁,心中的忐忑没了,只有愉悦的期盼……
    前天网上值机刚开始,姑娘就给我们选了座位,昨天晚上机场大巴的司机师傅,通知了今天早上的出发时间!早上不到四点就起了床,五点刚过便坐上了巴士出发了……
   刚上车司机师傅就递上了,简单的早餐!一包奶一块面包,满满的爱心!谢谢!
    真的是披星戴月!六点半到达新郑机场航站楼,一轮朝阳刚离开地平线,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早起的困顿消失的无影无踪,预示着春游黔川渝之行,将会是一趟愉悦梦幻的旅行……
   顺利办好托运安检手续,8:35,CZ6297航班正点起飞,带着梦想去旅行……
    万米高空,看美丽中国!虽没有看到云海奇观,但锦绣河山一览无余!忽尔城市高楼林立,忽尔良田沃野千里,忽尔群山巍峨耸立,忽尔大江大河穿越,忽尔林间小溪交织……
    此情此景,航拍中国的画面就在眼前,那悠美的旋律,从心间悠悠飘出,回荡在那广袤的天地间……
    要不是安全规定,那悠悠的歌声,早就K歌飞扬在蓝天碧空之中!
    10:35飞机安全平稳稳的降落在贵阳龙洞堡机场,11:06一行22人在航站楼19号门集结!领队好丽友,招呼大家坐上牌号:贵A-T7397的航空旅游大巴出发了……
    领队的热情讲解,我已听不进去,很不得立马来到景区大门前!
    沿途不只有簇拥的山头,盛开的油莱花和层层梯田……但我心中的她,真的是千呼万唤始出来!
    13:30终于来到了朝思暮想的她面前:中国百里杜鹃景坡(东门)景区大门……
    要不是早上起的太早,又没吃早餐,就马不停蹄走进景区大门了!
   一碗可口的牛肉粉,那味道就像老板娘的纯朴一样,让人回味无穷!
    下午两点进入景区大门,看人来人往,无不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就知道这里的美景,定会让我满载而归!
     下午五点走出景区大门,整整三个小时的游览时间!虽说由于爱人随行,脚力欠功,没能实现途步10公里的愿望,但亦然收获满满!
   乘坐景交车,飞驰在这花海之中,那心中的激情,真的是一浪高过一浪!闲庭信步,漫步在那花前树上,真的是一步一景!
    花前树下,吊桥步道上,留下我们的身影!汇入到欢乐的人流中……这不只是花的海洋,亦是游客欢乐的海洋!
     你说她有多美,美在哪里?我也说不清楚!只有亲临其境,从大家的言谈举止中,可以找到答案!
     赤橙黄绿青蓝紫,五彩斑斓,七色光,调色板……她都受之无愧!
    她有东西两个景区,今天只看一个,就明白了她的芳名:中国百里杜鹃花海!众望所归耶!
    我们是有缘人!蓝天白云中游览完景点,走出大门的那一刻,微风中飘来了雨丝!坐上了车,就变成了雨滴!
    六点钟进入黔西市区,她已变成了小到中雨!雨渐渐的大了起来!到达入驻的Ui酒店,原本十多分钟的行程,由于车流高峰期,走了近一个小时才到达!沿途鲜花店一字排开,绵这近一公里!可以和这百里杜鹃媲美了!不愧花都的美誉!
     走进路边烧烤店!看着老板一男二女三个可爱的孩子,跑前跑后帮忙为客人服务,夸赞他们教子有方,衷心祝福他们家庭幸福安康
     一杯浓烈的八月果泡制酒,带走了一天的劳累奔波,增添了浓浓的花都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