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游日本中部,寻找随心出发的升龙道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所有的偶遇,都是久别的重逢”。
是否冥冥之中我们每个人都在遥远的地方有个他,命中注定与你牵连纠结在某个转弯,他就安静地矗立在落日余晖中的田园美景之中。
2016年有一部动漫大作上映几周就创下了日本的票房记录。日式的唯美画风和瑰丽的华美想象,日本传统文化和科幻的结合,让这部《你的名字》从日本火到了中国。而片中那令人神往的日本乡村美景,就取自升龙道。
其实我们喜欢一个地方也是,总会在内心中不停的期待,我们 什么时候才会久别重逢。幸好,我们又见面了。

【升龙道在哪儿】
日本中部北陆地区的地形,能登半岛的形状犹如龙须,让人想起巨龙乘风飞起的英姿,因此将此地区的观光区命名为“升龙道”。这个地区有许多关于龙的传说,祭典,以龙命名的地区也不少。
包括三重县,滋贺县,爱知县,静冈县,长野县,岐阜县,福井县,石川县,富山县九个县
【关于签证】
日本签证还是有些难度的,但是只要把资料准备好,问题也是不大的。办理时间是十个工作日,要留好足够的时间:
准备资料主要为:护照,身份证复印件,2寸白底彩照一张,婚姻证明,在职证明,资产证明,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签证申请表,出行证明等。
【关于机票】
上海到小松去,名古屋  到上海回。目前小松还是相对比较小众的一个机场,从上海出发只要2个半小时就到了。前往金泽  非常方便。像东方航空这种非廉航的价格也很便宜。
中国游客出发到达名古屋还是非常方便的,有十几个城市和名古屋有航线,最方便的城市还是上海。去程空中飞行时间只要两个小时,回程空中飞行时间三个小时。而且春秋航空经常有未税199元的特价,比飞国内还便宜。
广州飞名古屋是没有直飞航线,可以选择在上海,首尔,香港中转,也可以选择东南亚的航空公司到曼谷,胡志明中转,价格要便宜些。去程和回程都需要将近一天的时间。
北京直飞名古屋的空中飞行时间三个小时,只是价格会比上海稍微贵一点,可供选择的班次也很多,总体还是还是很方便。
不过建议不要廉航回,毕竟要买很多东西,行李超重的费用实在不划算。以东方航空为例,每个人可以托运两个行李箱,单个不超过23公斤。这样的话,妥妥的,只要不是代购,行李上毫无压力。
【关于行前准备】
1.移动WIFI:
国内有很多Wifi的租用,我比较推荐的是漫游宝,因为它每到一个地方就可以自动关联到当地的网络。这对于从港澳进出的同学来说是非常方便的,不用再额外购买港澳的WIFI,只用一个就可以搞定。
2.兑换货币:
1人民币约等于16.8日元,建议是在国内换少许日元,然后带着银行卡再取现。但是要注意的是,商场,免税店里都是可以刷卡的,有时候还会有些折扣。而且现在很多地方的微信,支付宝都很齐全了,支付已经不是障碍了。
3.电源转化器
日本的插座为两孔插座,和中国的类似。但是电压为110伏,游客最好自带一个万能转换插座,在国内的电器商店里很容易买到。
【关于交通】
从名古屋到周边城市乘坐电车和巴士也是非常方便的,所以自由行一族也不需要担心哦:

不过重点推荐的还是升龙道高速巴士旅游乘车券,高速巴士通票和机场交通单程车票2张,剩下的景点和景点之间,是不限次数的。估算了下可以节省50%。这样就省了很多钱。
使用期限3天:票价为7000日元
使用期限5天:票价为14000日元

购票网址:***_cn.php
不过要注意的是,购票成功后,预留的邮箱会收到一个凭证,需要打出来,在机场里就可以退换升龙道的五日票,非常便宜的。
【关于时差】
东京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所以到了名古屋要把时间向前调整一个小时。特别是退房和返程时要注意。
【关于电源】
【关于摄影器材】
这也是大家最喜欢问我的问题,我觉得女孩子出去玩轻便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一般都会带上佳能EOS M5,不需要额外准备相机包。而且18-180的焦段,触屏对焦,非常方便在旅行中进行抓拍,还有WIFI功能特别方便将相机中的照片导入到手机中。
【购物指南】
参天玫瑰眼药水:也被称作眼药水中的爱马仕。可以消除眼睛疲劳,迅速的消除红血丝。
花王蒸汽眼罩:原理和暖宝宝很相似,散发出清香的味道,很容易入睡。
龙角散:一款日本最受欢迎的感冒药,对咳嗽也有很大的帮助。初次吃一两次就有效果。
其余就是在日本购物比较便宜的本土的化妆品,低端一点的像DHC,资生堂,高丝,高端的像日本皇室御用品牌Pola,SK-II 都比国内要便宜。
手表:卡西欧旗下的品牌,都是国内的5-6折
伴手礼: 白色恋人饼干,海苔,
10大推荐购物商店:
中部国际机场新特丽亚,名古屋及升龙道的玄关大门
JR名古屋高岛屋,位于名古屋站内,室内环境,不受天气影响
必客家美乐(名古屋西店),东海地区最大级别的家电购物中心
松本清,日本全国连锁的药妆购物店
KOMEHYO(名古屋总店),选购品牌中古品,物美价廉两相宜
松坂屋(名古屋店),首屈一指的老牌购物店
丸荣,拥有400年多年的历史,世代被大众青睐的老牌百货店
名古屋三越 荣店 坐落在荣商圈中心的著名百货店
唐吉坷德(名古屋荣店)随时随心,应有尽有,24小时营业
名铁百货店(总店),交通方便
这里可以给化妆品办理退税

【特别推荐】
乘坐大巴出行,如果买东西的话,大包小包就很不方便携带。在这里还有一件事要分享下,就是要感受下Hands-Free Travel的便利服务,办理一张快递托运QR卡。
一边买,一边快递,轻松旅行,轻松购物。日本中部运输局,为了方便游客在旅行的同时,不被买买买所累,就推出了这个项目。
找到大厅的"Tourist Information&Service",填好信息,就可以领取一张接受服务QR码的QR卡,上面有姓名和回国的航班的信息,也可以通过官网的专用表格在线申请。这样就省去了确认目的地和时间,以及填写配送单的麻烦,可以根据QR上的信息统一领取。

中部国际机场的出发的到达航班的游客,就可以在名古屋,飞弹高山,伊势/鸟羽之间配送行李。名古屋的7家酒店,2家店铺;飞弹高山的8家酒店,12家酒窖;伊势/鸟羽的三个行李问讯处都可以利用。如果是选择快递到机场的同学,在回国前到三层的出发大厅拿着护照或者是快递小票就可以领取了。一个箱子只要700-1200日币,折合人民币42-72元。
【关于作者】
一个拒绝成长的85后妹子,以染瘾般的执着恋上旅行,以执着的好奇拥抱世界,以好奇的视角记录精彩。旅行摄影师——相机陪我走过国内三十个省市自治区,亚欧二十余国;资深酒店控——一年至少体验100家不同酒店。喜欢读书丰富内心,喜欢健身重塑自己,喜欢烹饪享受生活。如果您也有同样的“病症”,或喜欢我的帖子,欢迎加我的新浪微博莎莎爱旅行321;或者@微信271546475,个人公众号:@一家hotel一座城;莎莎爱旅行。力图分享给您不一样的世界。个人公众号同名的书籍也在筹备中。
旅行游记作品主要分成几类:
行走记——这个专题是我写国外的某个国家的一个城市或者几个城市的游记。有《爱琴海的另一端——土耳其行走记》,《雕刻着的越美时光——越南行走记》,《柬爱——柬埔寨行走记》,《爱上一座城堡,爱上一座城——慕尼黑行走记》,《宁静的千佛之国——老挝行走记》等。
周末游——周末去哪儿我想这是每个上班族都会思考的问题。我们觉得高铁或者自驾三小时以内的地方,都是值得考虑的。花上一天两天,甚至是三天的时间,不多的费用,换来一个好心情还是值得的。
梦里——这个专题是我写的国内景区的一个主题。祖国的一片锦绣河山,有多少美景是书中有、画中见、梦中已去过我希望这一系列的主题,再现那些大家熟知的美景。除了之前的游记《梦里莲乡知多少》,《梦里黄山夏日恋》,《梦里黄山冬听雪》,《梦里余姚四月天》,之后还会写一些我比较喜爱的城市和景区。

【关于行程】
第一天:浦东机场  飞小松机场,到金泽,东茶乌街,21世纪美术馆,口福居酒屋,入住假日酒店
第二天:兼六园  ,江町市场,金泽到白川乡,到高山,到新惠高,入住奥飞弹温泉
第三天:南阿尔卑斯,到上高地,到松本,入住Buena Vista酒店
第四天:松本城,到名古屋,绿洲21  ,荣购物,大须商业街  ,
第五天:名古屋到常滑,骑行体验,名古屋机场,飞浦东机场
第一天:浦东机场飞小松机场,到金泽,东茶乌街,21世纪美术馆,口福居酒屋,入住假日酒店
之所以选择小松机场,一个是因为这个机票比较便宜,另外一个这里到金泽市只要半个小时的时间,很方便。我们入住的假日酒店竟然不是在车站旁边的那个,还需要乘坐公交两站。好在公交卡有也一日票,对于在市内闲逛的我们,很划算。在金泽汽车站可以拿到一些免费的宣传资料,对于外国人来说,可以很好的了解金泽这座城市。

酒店的大堂在10楼,看到这个无敌景观时,也就觉得值了,可以俯视大半个金泽。

我们的第一站就是东茶乌街也是一条很有味道的老街,到了晚上有些店还有艺伎表演,如果幸运的话,也会偶遇到。

来了金泽最重要的一个体验就是金箔加工制作手艺品,这里拥有400年以上的历史和传统。日本生产的金箔,99%以上都来自这里。

可以做个小东西,回去送给朋友。自己也玩到了,伴手礼也有了,一举两得。

会有一个说着比较熟练的汉语的工作人员给我们做个讲解,金箔要打到万分之一毫米才算成功,这个过程需要高超的技术。

在店里,还可以看到一部分贴金箔的制作过程。

下面的产品,都可以现场体验下如何制作的。工艺相对简单一些,而且价格也比较实惠。制作一个盘子,首饰盒只要人民币100元左右,筷子只要人民币几十块。

做了还可以品尝一下带着金箔的茶水

有一层是商品购物区,里面的都是些精品,自然价格不菲。这个做摆设,放在家中自然很不错,都有着非常吉祥的含义。

这些精品的餐具有很漂亮,除此之外还有很多金箔的食品。像点心啊,饮料啊,其中最火爆就是金箔冰淇淋,只是这家店没有销售。

店里还有个原创的化妆品牌“美丽妃”,也是用金箔制作而成的。据说用金箔做成的化妆品,可以对保持皮肤的弹性有很大的帮助。

体验完金箔店,太阳也就不那么毒热了,温柔的照在了身上,感觉很舒服。当然这个时间也是拍照的最佳时间。

很多穿着和服的日本女孩,都拿出了相机开心的来个自拍,所以现在相机对于自拍功能的研发越来越重视。

我的EOS M5自带翻转屏,自拍也是没问题的,当然交给同伴也是妥妥的,用手指触摸下,就对焦到了脸部,So easy。

说起自拍,当然自拍杆是少不了的。这三个和服小姐姐长的真的很好看,难免我们会去和他们搭讪,不过比较了下,相比之后的摆拍,还是这张抓拍更自然。

导游松井小姐和我们讲,现在艺伎越来越少了,现在剩下的年龄都是在50岁以上的。而且这些店都是不接待游客的,一般的客人都是他们的会员,或者是由老会员介绍的新会员。

光线好的时候,拍什么都很好看,拍一下自己的影子。我打算做一期影子的主题,突然感觉做一个旅行摄影师很寂寞。又能拍好风光,又能拍好人文,又能拍好自己的太少了,我就不是那种那么NB的。

偶遇了一个神社

这个神社的主题是隐者,导游和我们说这里有三个隐者的隐藏在神社周围。我们只找到了两个,一个在进门的树下,一个在下面的这幅照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