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色炎陵 | 桃花三月醉春风 胜似仙境落凡间 - 湖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南

art 01.

桃林“筝”春色

春天的炎陵是粉色的浪漫海洋,是一幅万亩桃林红、十里桃花香的绝美画卷。前几年一直没赶上和群里的摆友一起出行,今年的春天,我来了~

第一站下村,沿着水盘公路行进在茫茫峻岭间,几番蜿蜒豁然开朗时,便会闻得盈盈春风送来浓郁芬芳,瞧见满眼装不下的桃红,那是万亩桃李花竞相开放。这是炎陵县下村乡的三月。

小河交错,道路阡陌,在河边、在山间、在屋舍旁皆是桃李相伴,花开时春风与落英成趣,烟炊与花色相宜,几声犬吠、偶有孩啼,令人心旷神怡。无论行至何处,山头、路边、田野皆是繁花锦簇,桃红与李白错落,宛如拼色织锦为下村披上无可比拟的秀丽。

桃林深处,与蜂蝶一同忙碌的还有往来耕种的村民,剪枝、除草,精修这一年的春色。人面桃花相映红,阳光透过花隙映红了脸庞,也照暖了丰收的希冀,暖风轻摇,摇着花瓣盈盈,也摇着垂髫黄发的欢声细语,这是人间桃花源。

与春相拥,山野之色,

风也温暖,家也温柔。

《村居》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描写的是春天里的乡村风景和村民生活。今天下村乡同乐村也举办了桃花节放风筝活动,现在的风筝各式各样,比我们以前手作的风筝漂亮多了,说起来还是童年的时候放过风筝,那时候也是伴着春风在田埂上赤着脚奔跑,看着越飘越远的风筝,羡慕它的自由飞翔。

桃花林里孩童稚嫩的笑脸,田埂上撒欢的奔跑,飞上天空的风筝,满目皆是童趣。

art 02.

世外桃源——溪源村

下村乡清溪村溪源片区的桃林,是一片天然的世外桃源。穿过狭小的人工隧道之后,豁然开朗,再经过走过一段蜿蜒的山路,一片片的桃花林赫然呈现。“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恰是形容这里的景象。

我们闻风而来,向花而去,

与春天撞了个满怀。

午餐“腊肉蒸香菇、土鸡炖汤、野葱煎蛋、竹笋煎蛋.......”农家柴火锅的香味。

下午,从下村往平乐方向行驶,蜿蜒曲折的山路两旁皆是桃林。

art 03.

“秉初心 忆峥嵘”春天里的红色历史

Spring

从平乐出来往中村,到了何孟雄、何炳麟故居,该故居位于炎陵县中村瑶族乡龙潭村何家组,始建于晚清,系江南民宅,系土木结构,悬山顶干摆小青瓦屋面的二层建筑,2022年10月左右修葺竣工。

何孟雄、何炳麟故居简介

何孟雄(1898—1931),湖南省酃县(今炎陵县)中村乡龙潭村人。原名定礼,字国正,号孟雄、坦如。中国共产党的早期著名活动家,杰出的工人运动领袖,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政治活动家。

何炳麟(1877-1966),名周召,字炳麟,号迥程,湖南酃县(今炎陵县)中村乡龙潭村人。近现代杰出的教育家,岳云中学创办人,中国民主合作忠实的践行者,湖南民进主要创始人。何炳麟与何孟雄为堂叔侄关系。

文|谭艳红  申宇

Low carbon lifestyle Environmental travel Don't abandon, don't give up